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相信政策底也是市场底 不投A股风险更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 11:45 新闻晨报

相信政策底也是市场底不投A股风险更大

  晨报记者陈重博

  “投资A股有风险,但不投资A股风险更大”。相传这句昔日中国股市掌门人最近的讲话,如今俨然成为对中国股市今后走向最深邃的洞察。

  又见“9.14”

  11月10日,当大盘旱地拔葱般反弹近50点时,人们仿佛又依稀看到了两个月前的“9.14”行情。昨日,尽管股指最终先扬后抑,但急剧放大的成交量,也验证了前一日大盘的反弹并非昙花一现。

  万国测评的分析认为,近日盘面特征之所以与“9.14”十分接近,首先是超跌品种的轮番活跃,然后迫使机构资金被动做多。而长江电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股的一度崛起,将市场人气全面点燃。然而,美中不足也正在于此。“9.14”行情之所以夭折,关键是被动做多的机构最终反手做空。现在的情况似乎又有雷同,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尽管都曾有过几次飙升,但最后的涨幅均落后于大盘,即使有过试探性的买盘出现,但总会遭到更强烈的抛盘,这说明仍有不少机构资金试图压低指数。

  至于本轮反弹能够走到什么地步,该机构表示,仍要看以投资基金为主的机构之间多空较量的结果,而不是以软件、网络科技股为代表的短线资金多空搏杀的结果。从气势上看,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复1400点问题不大,但要想进一步上冲,还是需密切关注中石化、宝钢等指标股的动向。只有这批个股中做多力量的积聚,大盘才能持续走强。

  机构唱多

  无独有偶,数家知名券商的研究报告也认同,股指在未来几天内,突破1400点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强。而最新出炉的南方基金投资策略报告更是指出,目前市场正当乍暖还寒时,处于一个赢面大于输面的阶段,从目前到明年春节这段时间将是一个良好的建仓机会。

  据该报告分析,目前证券市场的政策环境在大大改善中,各种旨在保障社会公众股东利益的政策措施正酝酿出台,上市公司投融资方面的游戏规则第一次准确无误地偏向流通股东。根据对上市公司的股息率以及重置价值计算,已经可以构造一个颇具价值的证券组合。随着增量资产的加入,中国证券市场的投资价值急剧提升,这样的进程吸引了长线投资者目光,极大增强了投资者的信心。

  游资涌入

  “春江水暖鸭先知”,素来嗅觉灵敏的短线游资近日早已倾巢而出。据成交回报显示,仅“敢死队”老大———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近两天来其每日的成交金额便不低于3000万元。而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浪潮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青鸟华光(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批短线示范品种的接连涨停,更是激发了游资前赴后继地介入。当然,与两月前“9.14”行情启动初期相似,短线游资的大规模涌入,同样基于对后市的看好。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