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拯救股市 > 正文
 

周正庆质疑“市盈率向国际看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 10:21 新京报

  认为国内资本市场缺乏对虚拟经济的理解

  原证监会主席周正庆在国际金融论坛上表示,对于中国目前的资本市场,市盈率如何计算才算合理应该重新思考。他说,自从2001年以来,资本市场长期低迷,一个不可忽视的原因在于在对虚拟经济缺乏理解和认识。

  周正庆表示,自从2001年以来,盲目照抄国外理论,轻率做出股市过热的决定,使资本市场几起几落,投资者的财富受到损失,得不到合理回报,将使资本市场失去生命力。只有掌握了虚拟经济的实质,采取符合市场规律和中国国情的政策措施,使股票价格回到合理的水平,使这种现象得到转机。

  周正庆并对“国内市场市盈率要向国际资本市场看齐”的说法表示质疑,他表示,在国内市场目前70%的股票不能流通的前提下计算出来的市盈率不具备合理性。他说,国内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几家公司的市盈率甚至在50倍以上,对于发展中国家资本市场的发展阶段,市盈率如何计算才算合理应该重新思考。

  周正庆表示,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相适应,有利于实体经济的发展,当偏离实体经济,过度膨胀,将会产生泡沫经济,引发金融危机。

  但是在有记者问为什么在众多利好的政策下,市场依然在1300点徘徊时,他表示这个问题他也不清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