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恢复T+0交易 > 正文
 

难以解决券商深层问题 近期恢复T+0可能性不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09:27 北京晨报

  新闻背景:近期,关于恢复交易所“T+0”交易制度的讨论徒然升温。10月26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召集国泰君安、申银万国、银河证券、海通证券等16家大券商座谈,其中的议题之一——恢复交易所“T+0”交易制度得到了券商的一致通过。虽然,座谈会上没有确定交易制度将在何时完成由“T+1”到“T+0”的转变,但是,与会者估计在一个月内就应获得实施。

  投资者段先生:我所在的证券营业部大户室小姐告诉我,从下月开始,管理层将进行交易制度改革,重新启动“T+0”。请问这种可能性大不大,如果真推出来的话会对大盘有什么影响?

  主持人:这个消息我们也有所耳闻,但多方求证后仍没有官方的消息。这个消息最初来自10月26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召集16家大券商的座谈会。正如您所说,券商内部人士对“T+0”都寄予了高度的期望,有一位就兴奋地大呼“我们的好日子要来了”。可见,如果改回“T+0”将必然提高证券市场交易量、增加券商收益。

  申银万国徐明:从理智的角度看,“T+0”有实施的可能性,但说实话可能性很小。如果联想到场内流传的“印花税单边”和管理层急于解决券商问题,那么这项措施实施的可能性很大。

  但从目前券商问题的根源看,单靠一个“T+0”多挣手续费的想法显然是不理性的。毕竟深层次的问题不解决,市场就不会形成真正的赚钱效应。没有赚钱效应,即使“T+0”又怎能刺激交易热情呢?所以说,如果真实施,也只是短线的利好,大家的热情一旦冷却,其效果就发挥不出来了。另外,恢复“T+0”的缺点在于市场过度投机,这会引起价格的过大波动,对稳定市场非常不利。要抑制过度投机,还必须对交易制度进行细化改革,否则不会从根本上控制市场的风险。如果出现了过度投机,又会违背管理层“稳步发展证券市场”的想法。因此,我个人感觉实施的可能性不大。

  说到影响,我以为如果真实施的话,将会冲击市场现有的机构投资者理念,尤其是基金公司,其肯定会加大波段操作。应该说,操作难度会有所提高。

  本期主持人:高翔


邮件订阅: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您将免费获得经过精心挑选,把握市场脉动的投资信息。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
Email: 订阅 退订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