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国九条重在兑现 明年行情尚无启动迹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 14:20 四川金融投资报

  本周最大的事件就是主管金融工作的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又一次强调指出:“资本市场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他和不久前温家宝总理所指示的一样,再一次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加紧工作,通力协作,切实把“国九条”落到实处。

  严格说,“国九条”其实至今只落实了两条,即开办了“中小企业板市场”和一度在前九个月中加快直接融资比例,发行上市了90多只新股。细细研读“国九条”,人们发现,
只有在国有股、法人股的全流通问题解决后,其他的几条才可能根本落实。

  黄菊副总理还强调了要深化改革和创新,不断提高我国证券金融机构和市场整体的抗风险能力。笔者认为,在这些改革和创新的举措中,有一项就是要让几大商业银行尽快上市,募集资金,降低不良资产的比例。2006年2月外国商业银行进入中国的大限日益临近了,而我国的商业银行的不良资产比例一直居高不下,解决银行抗风险能力的办法之一,就是让他们赶快上市。

  本周股市在黄菊讲话的鼓舞下,曾出现过反弹,但到周四又回到了1300点附近,周五一度跌到1298点,主要原因是,市场缺乏对“国九条”的真正落实。大家既怕踏空,更怕套牢。此外,加息刚刚发生过,这是否是一个周期的开始?此外,新股市场询价制度究竟何时出来?新股已停发了一个多月了,而市场对越拖越久的此事,更加惶惶不安,股市难有大行情就不难解释了。

  另外,本周股市呈冲高回落状,周五,在央行、证监会、银监会的关心下,券商以股票等质押融资方法终于出台了,股市又冲高了一下,但显然有气无力。一是,即使是全部股东,转债拿来抵押也不过可押来几百亿的资金,一只中海油就吃完了。二是,以往每出一次好消息,人们一激动冲进去,立即被套住,实在怕了。三是,从时间上来算,明年的一波行情似尚未启动迹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资本市场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