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新疆德隆 > 正文
 

背靠华融 德隆系咸鱼要翻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08:47 深圳商报

  基本面改善预期有望为德隆“老三股”带来投资机会

  【本报讯】一度被市场认为有退市危机的德隆系三家上市公司峰回路转驶上了新航道。昨日,德隆系的3家上市公司ST屯河(资讯 行情 论坛)(600737)、合金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000633)、湘火炬(资讯 行情 论坛)(000549)同时发布的董事会决议和临时股东大会决议表明,三家公司董事会选举的新任董事长均来自华融,这意味着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
成功入主德隆系上市公司,并已开始着手介入公司的实质性经营。

  有意思的是,三家公司的股票昨日出现了不同走势:ST屯河涨停;合金投资微跌0.31%;湘火炬出乎意料跌了4.21%。

  德隆系能否靠华融“咸鱼翻生”?在利好消息下,“老三股”的走势为何不同?后市走势如何?记者采访了市场人士。

  “老三股”为何走势迥异

  对于“老三股”不同的股价表现,江苏天鼎秦洪分析,这主要是游资炒作的结果。从交易所公开信息来看,入主湘火炬的资金主要是素有敢死队之称的银河证券解放南路营业部以及东吴证券苏州西北街营业部,这些资金的操作思路是炒短线,德隆“老三股”也就表现了较强的短线特征。湘火炬在持续两个涨停之后,昨日放量下跌,说明短线资金已悄然收手。同时,ST屯河虽然尾盘封住涨停板,但盘中屡次打开涨停,这表明该股筹码极其松动,有利于进一步上攻。而合金投资受到三季度季报不佳等因素的影响,走势最弱,换手率虽高但也难以支撑起该股的进一步上攻。

  上海证券彭蕴亮认为,从基本面看,ST屯河、湘火炬基本维持增长态势,因此在暴跌后出现反弹的可能性较大。ST屯河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加14.18%;主营业务利润同比增加5.57%,贷款担保问题一旦妥善解决,其发展前景比较理想。如果华融改组成功,ST屯河不但能够获得巨额投资收益弥补现金流不足,而且可以改善主业结构。而湘火炬前三季度每股收益高达0.2元,已成为国内重要的重型车生产基地、齿轮行业最大的研发与生产基地、最大的活塞销售生产厂家,是德隆系的龙头股,华融通过对不良资产的清理,使该公司的业内龙头地位得到了进一步强化,其中期走势可能在“老三股”中最为强劲。而合金投资前景最不明朗,其后市走势具有较大不确定性。

  基本面改善预期带来投资机会

  分析人士认为,华融入主对“老三股”构成实质性利好,但“老三股”已不大可能重复以往那种因被高度控盘导致的股价“共进退”的状况,其走势可能更多地与其基本面改善程度相关联。

  江苏天鼎秦洪认为,资产管理公司接管上市公司管理权在证券市场尚不多见,也给市场带来了极强的预期。从目前的信息看,随着华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全面接手,德隆系“老三股”的基本面有望发生较大改变。湘火炬主要依赖于重卡业务,由于国内运输市场的火爆等行业因素,有望东山再起,这意味着该公司目前的价格仍有低估的可能,值得关注。而ST屯河则由于在番茄酱业务的龙头效应,极有可能与相关公司进行产业整合。此外,由于资产管理公司不大可能永远充当ST屯河的控股股东,该公司后市有望成为重组板块的一颗明星,可逢低关注。

  (深圳商报 记者宋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融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