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积极策略应对加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30日 19:00 证券日报

  □ 特邀撰稿人 俞彦诚

  本周大盘异常波动明显,特别是周五受到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调整存贷款利率上调通知的消息,市场总体对此呈现出利空反应,开盘瞬间下跌至1304点,再次有尝试1300一线的意味。而个股对此也反应明显,涨幅榜上主要是由超跌个股组成,相反在跌幅榜上,则是呈现出分散之势。我们应该如何去正确理解最近的股市,又如何采取相应的投资策略呢?

  右图是以对数坐标为基准,在日线周期中就目前上证指数进行分析。采用的依然是20MA,60MA,125MA用来分别代表短中长期的趋势方向和关键点位区域。由图表分析可以得出几点结论,请市场参与者重点注意。

  1.目前行情依然处于调整趋势,虽然数周下跌对于整体趋势的未来性有所影响,但非常明显,前期低点未被跌破,且有在1300上方构筑平台的趋势。

  2.从20MA和60MA的组合来看,沿袭笔者在前者的结论:“由于20MA和60MA为每轮行情的标志,而此轮行情中,各市场主力的节奏并不一致,由此可见20MA和60MA的反复缠绕所引发的盘整行情将会持续一段时间”。从本周来看,这种现象依然明显60MA受到20MA的带动向下,而20MA则由于行情的短期头部出现因此也反映出了反压的威力,就目前运行时间来看,在下周的周二附近,两条均线形成死叉的可能非常之大,而点位也必定作用在1350点附近。但读者需要知道的是,如何确认1259的成立则随着20MA和60MA的死叉将会迎来的是新一轮机会而非恶梦!这点需要辩证思维。

  3.让我们看看长期趋势,125日均线目前依然向下,但笔者也曾经在前周的分析中指出过,1259点拉升的影响会在2周后显现,而下周则正是这个机会来临之时,时间之窗打开序列偏向下半周,而随着125MA进入1400点区域,受到前期该位置平台的影响,盘中的抵抗力量会随时随地展开反攻,而如果能够成功站稳1370一线进而攻击1400,将是我们在下周期待的主要方向。

  由此来看,目前大盘虽然利空依然,但加息所带来的利空影响并不会在短时间内影响上市公司的业绩,而由于本次加息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巩固宏观调控,并对于一些灰色资金进行警告性动作,因此,如何利用剩余的一个季度发挥出资金的效率并在明年一季度前作出成绩,是市场各路资金最为关切的。

  盘整在顶部意味着消耗,而在底部区域,则意味着打压吸收筹码。由此带来的个股板块轮换和热点的切换也是非常迅速的,如何才能从中找到未来的好股,笔者简单阐述自己的下周策略:

  周期循环有始有终,周期类行业随着我国经济指标的减速和外围市场相关品种的严重超卖,将存在进一步下降可能,需要重点注意。

  随着周期类行情的结束,资金抄作热点会逐渐由投资而向消费转移,根据发改委的一份报告显示,国家重点支持项目中:由汽车消费,房地产消费所带来的一些基础建设投资和由农民收入提高型消费所带来的基建配套工程类是重点关注的目标。这就提示了我们,目前未来行情炒做的目标也一定会向这方面进行转移。

  从基金布局来看,持仓的集中程度减弱,而前期的热门股中,关于资源类个股也有持续减持的意向;而增加品种上,继续对机械设备类有所重点关注的同时,随着医药保险制度改革所带来的医药股的价值机会,相信也会被市场整体所挖掘。

  以上分析,建立的基础是以确认1259为底部后的稳健型策略。文中相关内容详细分析,会在笔者每周的栏目中逐一叙述,请读者阅读时可参考前文进行比较分析。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