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股市牛熊之争 > 正文
 

市场发展已有轨可循 利好政策意在长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 07:45 深圳商报

市场发展已有轨可循利好政策意在长远

  利好“组合拳”为何打中“棉花团”?分析人士认为

  管理层利好政策意在长远

  【本报讯】近期政策面持续回暖,昨日的券商集合资产管理试点启动,QFII家族再添新丁等各项利好政策就是如此。但是市场似乎并不为所动,昨日股指再度下跌,沪综指的最
低点位居然离1300点只有4点之遥,那么,如何看待这一看似矛盾现象呢?

  利好政策意在长远而非眼前

  当前利好政策并没有引发资金们做多的激情,背后主要有两点因素影响,一是利好政策并没有接触到证券市场基石———上市公司的业绩成长性的问题,而如果缺乏上市公司业绩持续性增长的配合,在一个估值开始国际化趋势的市场里,再好再多的利好政策“组合拳”只要碰上上市公司业绩不争气这一“棉花圈”,也就没了脾气。二是当前的利好政策并不是单纯针对证券市场的短线走势的,而是寄希望于证券市场的长治久安。

  市场发展已有“轨”可循

  管理部门建立长治久安发展制度的意图在昨日媒体相关报道中体现得更为明显,据称,相关部门对证券市场已有了近期目标与短期目标,远期目标就是今年初出台的“国九条”意见,而近期目标则是目前证监会正在制订的“十一五计划”,并称证券市场要在未来五年内完成转轨,这样证券市场也就有了自身的发展轨迹,即在短期内完成相关制度的建设,在远期则是完成上市公司的再造、股权分置等诸多目标。

  这就意味着证券市场近期目标不是指数点位高低,而是一系列的制度安排,比如说新股发行制度的改革意图与国际市场相接轨,将新股发行节奏、发行价格等过程让市场去决定,这种制度安排在短期内难以对证券市场产生实质性的直接提振作用,甚至有时会出现一定的反向作用。

  由此可见,当前的政策并不是意图推动一轮轰轰烈烈的大牛市,而是希望尽快建立起一系列相关制度,也就是说,管理层的“政策效应”意在长远,就如同中药一样,效应是慢慢体现出来,但这样更加稳定了证券市场的发展基石,使之有“轨”可循。(江苏天鼎 秦洪)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