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交行两地上市进行时 > 正文
 

交行上市三大猜想及对现有银行股影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07:18 深圳商报

  【本报讯】受“交行发行定价将接轨H股”的报道影响,深沪两市的5只银行股昨日出现了2.05%至3.51%的下跌。围绕国内第一只“A+H”股票上市的有关问题,已成为影响银行股和大盘后市走势的重要因素。

  发行时间

  交行办公室公共关系处处长宋峰昨日对记者表示,交行上市的许多问题包括具体时间目前还没有确定。

  但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如果交行不能在今年年内上市,这就意味着其不能以今年中报的财务数据为基础进行发行准备工作,而必须要以2004年9月30日甚至12月31日的财务数据为基础。但是今年6月30日刚刚完成的交行财务重组已经进行了全面的清查,财务数据已然清晰,出于控制成本的角度,交行也希望尽快上市。

  据分析,可能的发行区间有两个:2004年11月15日到圣诞节前,或者2005年元旦到春节之间。

  发行价格

  第一证券的唐文胜认为,交行的发行上市虽然将是首次采取A+H模式,但A股和H股的发行时间和价格可能有两种不同的情况。从募集到更多资金的角度考虑,交行A股和H股的发行可能在同一时间段进行,但不是同一天。比如一个月内,上半月发行H股,下半月发行A股。这样的话,就不是同一次的发行,不必采用统一的价格。

  他分析,还有一种情况是同一天同时发行,根据有关政策规定,必须采用统一的价格。由于两地市场环境不同,用在内地A股询价的结果到香港发行H股,H股很可能会发不出去。因此,将以H股询价结果来决定A股的发行价。

  唐文胜分析,届时以第一种情况来发行的可能性更大。估计在第一种情况下,A股的发行价在3元左右,H股的发行价在2元多;在第二种情况下,统一的发行价格将在2元多。

  对现有银行股的影响

  唐文胜分析,交行的上市将拖累整个银行股的定位,使其价格中枢下移。后市银行股整体上将以下调为主,临近发行时现有银行股压力会更大。投资者在一定时期内应看淡银行股。(梁惠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交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