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闽发证券黑洞 > 正文
 

券商的悲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08:02 天府早报

  又是一家问题证券公司浮出了水面!

  仅仅就在这几年间,人们几乎已数不清有多少问题券商倒掉或者被托管:自2002年以来,中国经济开发信托投资公司、鞍山证券、大连证券、富有证券、佳木斯证券、新华证券等多家证券公司相继被关闭或撤销。

  诸多小型问题券商登场尚未罢了,超大违规证券公司又相继亮相。作为我国成立最早的3家券商之一的南方证券,于2004年年初证监会和深圳市政府联合行政接管。

  到今天,闽发证券又步南方证券的后尘。据市场分析,闽发证券的国债回购等违规问题,是令其陷入泥沼的根源。

  闽发证券的事发,一方面暴露出了证券公司经营者的贪婪和胆大妄为,另一方面也深刻揭示出了防范券商违规经营造成的金融风险仍任重道远。不过,违规券商在如今绝非闽发证券一家,如何对待和处置那些具有潜在风险的问题券商,对监管层来说,这的确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闽发证券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