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股市牛熊之争 > 正文
 

国企资金撤离股市等八大利空消息重挫沪深股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07:4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国企资金撤离股市等八大利空消息重挫沪深股市

  利空之一

  新股发行重开闸门

  昨天,申银万国研究所传来消息,10月下旬将恢复发行新股,意味着管理层将于近期主动打破维持了一个多月的暂停发股局面。

  新股发行重开闸门后,询价制度顺势推出。业内人士认为,实行市场询价制度后,大部分新股的发行市盈率可能相当低。这将拉低股市的价格水平,加速股价结构的调整步伐。

  利空之二

  航母排队开进股市

  消息灵通人士透露,交通银行可能在年底前登陆上海香港股市。预计交行两市共募集200亿元,可能在A股市场融资100亿元。交行上市将采取两地“同时同价”发行,香港投资机构报出的2至3元钱的价格很可能成为国内该股的发行价格。

  交通银行并不是“后无来者”的航空母舰,建行、中行明年年内将发行上市。

  利空之三

  全流通声浪又起

  前证监会主席刘鸿儒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高调表示,落实“国九条”专题小组中有专门针对全流通问题的,他们正在抓紧研究制定相关方法。政府有决心和信心解决这个问题。他个人建议,中小板在解决全流通问题、处理国有股方面相对比较容易,对市场压力也很小,完全有条件尽快实现全流通。应在中小企业板率先尝试实现全流通。

  这已经是刘鸿儒一个月两次提起全流通———这个股市最敏感的问题了。鉴于刘鸿儒的地位和影响,市场不可能对他的讲话没反应。

  利空之四

  清理券商理财业务

  本周一,成都的多家券商营业部都接到证券监管部门通知。要求券商立即对资产管理业务进行全面清理规范。包括三方监管、个人业务、集合理财、占用客户资产等券商常见的不合规做法,或未经批准的“创新”业务。

  通知同时要求,各证券公司以9月30日为限,将截至9月30日的三方监管委托理财、个人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证券公司违规占用客户资产等情况上报各地方证监局。上报的内容包括不限于客户名称、金额、业务开展、到期时间等详细内容。占用客户资产的须同时上报归还方案。

  清查券商理财业务,游资和私募基金最受冲击,他们不得已要从市场撤除资金。

  利空之五

  中小板明年扩到300家

  深交所的策划国际部总监隆武华透露,目前中小板和主板的上市要求相同,深交所计划“在条件成熟的时候”推出另一个上市要求较低的板块,这样多层的结构将类似于纳斯达克的全国市场和小型股市场,此后还可能会建立场外交易公告牌市场。

  隆武华预计,到明年5月,深交所的中小板将有200-300家上市公司,到2007年7月将增至500家。

  利空之六

  以股抵债试点扩大

  最近有消息称,国务院国资委将在近期就“以股抵债”出台相关实施内容。还将白云山(资讯 行情 论坛)(000522)、粤宏远(资讯 行情 论坛)(000573)等八家上市公司作为试点。

  为了解决大股东占款历史遗留问题,国资委和证监会联手出台了“以股抵债”方案。截至2003年底,沪深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侵占上市公司资金的余额大约为577亿元,一旦试点扩容,现有流通股股东的权益将不同程度地受到侵害。

  利空之七

  证监会拿基金开刀

  证监会日前发布通知,要求基金高管人员在基金投资等业务活动中合规运作,不为其他公司或人员提供配合,不从事不正当关联交易、利益输送等活动,不从事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活动。证监会约束基金高管,此举旨在拿基金“开刀”。

  利空之八

  国企资金撤离股市

  近日市场传闻称,国庆后国有大中型企业获令从市场撤离,而且传闻称15日就是最后日期。这似乎与近日股市急速回落相互印证。

  记者林兰

  更多精彩股票资讯,尽在新浪股票频道 国企资金撤离股市等八大利空消息重挫沪深股市


邮件订阅: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您将免费获得经过精心挑选,把握市场脉动的投资信息。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
Email: 订阅 退订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