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券商集萃 > 正文
 

创新试点 三大券商首尝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07:08 四川金融报-成都商报

  日前,中信证券、光大证券和中金公司获准成为首批创新试点的券商

  昨日,据权威媒体报道,在日前结束的“从事相关创新活动证券公司评审委员会”第一次评审工作会议上,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600030,昨收盘7.20元)、光大证券和中国国际金融公司(中金公司)通过审批,成为首批3家开展创新试点的券商。证券业协会称,另已受理了12家公司的申请材料,近期还将陆续组织评审,逐步扩大创新试点范围。

  受此消息影响,昨日券商股整体走强,中信证券盘中最高涨幅达7.32%。

  三大因素助通关

  报道称,评审委员会认为,中信证券等试点券商具有公司治理和内部控制较好、资本充足水平较高的共性,具有良好的行业形象。

  业内人士认为,中信证券等3家试点券商的核心竞争力比较突出,股东均是强大的金融控股集团或具银行背景。此外,这3家券商十分重视金融创新,具有灵活的创新机制和强大的金融创新能力,也是获得试点资格的重要原因之一。

  创新带来新增长点

  券商获得创新试点有何意义?具体的创新方案又是什么?昨日,记者就此对首批过关的券商进行了采访。

  “业务上进行创新,有利于开拓新的利润增长点,给公司带来效益。”中信证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获得创新试点资格之后,公司会上报创新方案,争取早日进行创新实践”。

  中金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公司将积极争取在股票、固定收益、资产管理等多个市场中继续深化创新实践。据报道,光大证券正在对创新方案进行全面的推敲和论证,将分批向证监会上报创新产品。包括集合理财计划在内的第一批创新产品中涵盖了投资、经纪业务及资产管理业务方面的创新,目前已基本准备完毕,将上报证监会。

  业内人士认为,客户资产管理、融资渠道等目前准备较为充分的业务,最有可能成为创新试点业务。

  国泰君安的梁静撰文指出,目前从事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的政策条件已成熟。而在券商融资渠道比较匮乏的情况,试点券商将获得更为宽松的融资环境,如优先考虑上市、发债;放松同业拆借的期限规模限制,允许尝试过桥贷款、发行商业票据等新的融资方式。 记者 朱雷 综合报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