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交大科技状告北京证券 券商偷钱陋习屡教不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11:24 北京现代商报

交大科技状告北京证券券商偷钱陋习屡教不改

  北京证券挪用交大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资金遭官司

  商报讯(实习记者 张培娟) 尽管监管层针对券商挪用客户资金的顽症下了一道又一道关卡,但券商似乎是“屡教不改”。日前,又曝出北京证券因挪用交大科技778万资金而遭遇官司的新闻。业内人士认为,监管层已经在逐渐加大对券商的规范力度,这种违规操作现象必将逐渐消失。

  交大科技(600806)昨日披露,公司于9月20日向昆明中级法院提起诉讼,控告北京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挪用公司资金。昆明中院已于9月30日受理此案。

  券商挪用资金的问题由来已久,已经引起了监管层的高度重视。券商峰会的三条铁律可以说关上了券商挪用客户资金的“门”。2003年9月,被券商寄予“解决生存问题”厚望的“券商峰会”强调了“三条铁律”:严禁挪用客户交易结算资金、严禁挪用客户委托管理的资产、严禁挪用客户托管的债券。然而从富友、佳木斯、新华等证券公司的相继关闭问题上,显然“三条铁律”的威慑作用并不如料想得好。

  近期,券商试点办法的出台也从一定程度上规范了券商的“挪用”现象。中国证监会发布的《关于推进证券业创新活动有关问题的通知》以及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的《关于从事相关创新活动证券公司评审暂行办法》抬高了券商进入创新试点的门槛,要求入选券商必须一年未挪用客户资金。

  国泰君安分析师梁静认为,今年是券商“出事”较多的一年,由于上半年监管层加大了对券商违规操作现象的查处力度,从而使一些“问题”券商暴露在阳光之下。“最近,监管层正在逐步规范和引导券商良性发展,但规范也需要一个渐进的过程。”梁静表示。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