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股市牛熊之争 > 正文
 

熊先生:散户投资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1:23 和讯网-红周刊

<STRONG熊先生:散户投资者>

  

  

  可能是我的这个姓不好吧,看股市总是一双熊眼。逃顶自然很痛快,但机会也错过好几次,这一次行情起来,我没有任何动作。算是踏空了吧。但我不后悔,赚得到的钱就赚,赚不到的钱绝不眼红。

  9月14日温总理发表了爱民讲话,爱睡懒觉的我醒来一看涨了这么多,唉,反弹不是底,是底不反弹。看来又是“6.24”,不追了。15日一早大盘继续上涨,我说果然是“6.24”,涨两天,不能追。16日,大盘再涨,留下了上影线,成交量也出现萎缩,大盘终于见顶了,看来没追涨是对的,我欣喜万分。

  17日,大盘又给拽起来了,简直就是胡闹嘛。这肯定是构造多头陷阱呀,一定不能上当。20日本周开盘,继续上涨,收盘1463.79点,绝对不追了,没有这么涨的。21日终于跌了,心里很痛快。22日继续下跌,心情那个好呀。到23日又涨了,收盘创出新高,成交量明显萎缩,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在做M头了,反弹结束,更不能买了。

  行情发展到现在,我一路看空而且做空,什么时候都能找得到的看空理由。也许这次会错过一次大机会,但是我不会后悔。一百个机会只要抓住一个就可以了,这次上涨虽然明显,但众多实实在在导致下跌的因素都没有消除,谈何大牛市?空仓的心态其实很好,涨了也不怕。

  我早说过,一哄而上的行情是一定要回落的,都知道是及时行乐,谁来买单?我可不买。做人要厚道,谈恋爱就好好谈,不认真的感情太麻烦,千万别搞一夜情;炒股也要厚道,真到底了再买,抢反弹要求素质太高,又容易挨套。等什么时候买呢?汇率稳定、利率也稳定,上市的新股产品都听说过还表现不好的,比如1994年的长虹,1996年的杉杉,这才是底呢!垃圾股发不出去了就托一下市,跟着就要发各种银行股,这行情不做也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