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股市牛熊之争 > 正文
 

9·15行情风头直逼5·19 职业炒手们都在做什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1:23 和讯网-红周刊

9·15行情风头直逼5·19职业炒手们都在做什么

  

  和讯网-《红周刊》特供

  统筹:王正翊

  采写:本刊记者 林鹰 张越 明君 周科竞

  编者按:

  行情持续两周了。盘面上我们看到了巨资涌动、万马奔腾的热闹场面。而在这些长阳、巨量的背后,便有无数想法各异的头脑,指挥着无数双形态各异的手,他们在不同时刻以不同节奏敲动着买卖指令,无声地表达着自己对行情的态度。本期“头条策划”中,我们将走到盘面语言的幕后,寻访这些在“9.15行情”中敲动买卖指令的人。他们是券商、私募、基金等市场各方主体的代表,我们希望从他们这两周实战经历的自述中,管窥未来行情可能的走向,就如同我们拿着放大镜去观察地上蚂蚁的运动,从而获知未来是否会有一场雷雨。

  Y先生:某券商自营操盘手

  现在是调仓换股的大好时机

  从1350点以来,我一直在逐步建仓,不过多是套牢盘自救品种,不足道也。9月14日温总理讲话那天我没敢动。总理讲话当然是利好,但谁知道会不会又是一个“6.24”呢!还是看看再说吧。

  9.15:先弄清楚是甘蔗还是黄莲

  9月15日放量大涨出乎我意料。回头再看,这一天的放量大涨意味着阶段上升行情的确立。然而量放得太大,大得让人担心。尤其让我忧虑的是,盘中热点散乱,看不出一点头绪,这样的行情能持久吗?在没有明确答案前,我不会轻举妄动,哪怕错过建仓的最好时机。而自己也不可能吃到一整节甘蔗,在吃之前,我得明白无误地知道摆在我面前的究竟是甘蔗还是黄莲。至于在哪个范围内买什么,我心里早已有了准备,等的就是行情确立的这一天。

  9.16:要买就买“最小”的

  9月16日的盘口开出没有异常,我迅速挂单19.60元买进思源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002028)。中小企业板块是从它开盘以来,我一直看好的板块。原因很简单,如果中小企业板块起不来,停发新股2年之久的深交所颜面何存?只要大势转暖,这个板块的机会就来了。在政策救市、大盘趋势确立的情况下,如果中小企业板块还没有表现的机会,它将成为深交所胸口永远的痛。尤其场子新开张后连续3天的下跌,让深交所丢人哪!9月15日,“倒霉蛋”江苏琼花(资讯 行情 论坛)已经跃跃欲动了,这意味着整个板块的全面复苏。选择思源电气的原因很简单,这是中小企业板块里面流通股本最小的一只,只有1340万股。中小企业板块最大的特性是什么?不就是一个“小”字吗?要买就必须买最具备这个特性的股票。

  股票买好了,我回过头来审视这个“政策市”的政策。从温总理讲话以来已经是第3天了,除了所谓“证监会主席换人”的小道消息外,并没有其他的动静。如果政策上没有进一步动作的话,则只能从市场的层面上去判断了。前期最大的利空莫过于宝钢的再融资方案,结果即将揭晓,不妨拭目以待,看其是否有出人意料的东西出来。

  9.21:期待宝钢

  9月21日宝钢停牌。奇怪的是,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一路上涨,打至涨停,这让我对宝钢的方案充满了好奇。无论行情起伏,我一直坚持一个观点,要出现大牛市的前提条件有两个:一是国有股减持方案要出来,二是大规模的券商重组。宝钢正是曾经流传过的“国有股减持”试点。这次再融资方案里会含有这样的信息吗?虽然大盘已经开始回调,但鞍钢新轧的良好表现给了我很大的期待。

  9.22:毫不犹豫地卖货

  今天,宝钢的方案揭晓,除了预料中所谓照顾一点老股东的利益之外,毫无新意。而此时大盘已经开始下泻。有什么好犹豫的呢?到了阶段性获利了结的时候了,思源电气已经站在了23元以上,甚至一度上摸24元。与买入价相对,取一个整数价差吧,我挂了23.60元的卖出价。没什么可留恋的,一段甘蔗,我不吃头也不吃尾,中间那一段才是我的最爱。

  说句实话,即便是清仓了,也不代表我看空后市。大盘当前进入了调整阶段,现在正是调仓换股的最好时机,国庆节后也许行情会再起来。总之,这段时间我将持观望态度。空仓是一种轻松的状态,没有行情什么也不看;如果有了行情,除了中小企业板块,蓝筹股也将是另一个关注对象。今年末明年初我将重点观察银行股。原因也很简单,建行、中行等准备在国内上市了,在它们上市前后,“老同志”们总要表现表现,做好迎接新同志的准备嘛。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精彩股票资讯,尽在新浪股票频道 9·15行情风头直逼5·19职业炒手们都在做什么


邮件订阅:
  《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正在举办有奖订阅活动。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您将有机会获得神秘礼物
Email: 订阅 退订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