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赤子之心基金独家盈利密诀:将狗仔队进行到底(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6:22 21世纪经济报道

  

  赤子之心与投资理念

  赤子之心是投资中国概念股,投资人是海外华侨。

  这支基金规模不大,但它的准入门槛却不低,要50万港币一个单位。对投资人,赵丹阳要求颇为严格,一定是具有闲散资本可以长期投资的人才能进入。因为赤子之心绝不想追求短期内的投资回报。

  而赤子之心对投资人的回报是:赵丹阳将自己大部分资产率先投入基金,他自己目前是基金中最大的个人投资者,如是,若有损失,最大的损失者便是他自己。这便是赵丹阳的一个态度。

  2004年,国泰君安香港与深国投合作,成立专门投资A股市场的深国投赤子之心A股信托计划,国泰君安赤子之心为信托的投资顾问,赵丹阳负责所有的投资决策,而投资者的资金则托管在工商银行,工商银行还承担信托核算、投资者赎回等行政秘书工作,这样便保证了投资人基金的操作安全。

  当然,更为重要的,是基金的投资回报。赵坚持的就是“风险,风险,风险”,任何投资,都有风险,只有风险最小,但又有良好回报的股票,才是值得投资的。

  一年半以来,赤子之心投资的股票不多。这几支还包括在成立赤子之心之前已做过研究的上市公司。按赵的说法,真正值得长期投资的股票是不多的,否则证券市场上会人人发大财。

  赵丹阳对国内A股最早研究的是盐田港。

  沿深圳的海边高速公路向东去江下村,便会看到庞大的正在建设之中的盐田港。盐田港的地理位置、天然港优势、港口规模让人心动。赵丹阳在做了数月资料性预案后,决定实地考察盐田港。

  盐田港的警卫工作非常严密,外人根本不可能进入大门。赵丹阳就穿上工作服(所幸他不是奶油小生的基金经理形象),大摇大摆地混进大门。他一个码头一个码头地视察。工人们很友善,对这个混入者说,从码头过去不远就是香港了,这儿警卫严也是为了防止偷渡。在现场考察了一天,与工人聊天中,了解到既往每天的卸货量,由此了解盐田港的真实现状。最终认为盐田港会是一个非常值得投资的公司。盐田港后来三年的走势证实了赵对盐田港的研究。

  在做宁沪高速时,他亲自到高速公司数车辆通行量。考察同仁堂,他到药店查看同仁堂药瓶底的生产日期,以看药物的流通速度。在考察茅台股份时,他实地调研,茅台股份仅茅台酒的库存价值就值200亿,比茅台酒上市公司的总市值还要高,这无疑发现了一个金矿……

  赵丹阳投资一家公司的过程是这样的:首先,发现此公司的或然价值;然后调集相关资料研究,其中包括此公司的行业现状、此公司在行业中的地位与所处位置;公司管理层详细资料研究,并建立联系。如是,赵丹阳已做了很多资料与相关数据。直到这家公司终于从数家预选公司中脱颖而出。

  赵要做的下一步就是实地考察——充当“狗仔队”。他要与管理层进行面对面的充分沟通,要在公司内部做深入了解;更重要的是,在实地考察,获取最为真实的第一手资料。以印证最初的预案资料的真实性。最终得出是否投资的结论。

  到了这一阶段,赵一定要亲力亲为。因为他相信,在实地的观察是最为真实的,很多情况下,一样的现状与数据,不同的人会得出不同的意见。而赵丹阳相信自己的判断。

  赵说,每次投资都是一次艰难历程,有大量的工作等着他。而他希望的是,又有一个金矿能被开发。

  
赤子之心基金独家盈利密诀:将狗仔队进行到底(3) 赤子之心基金独家盈利密诀:将狗仔队进行到底(3)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赤子之心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