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宝钢集团整体上市 > 正文
 

宝钢公布增发细则 市场态度有所转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09:16 证券时报

宝钢公布增发细则市场态度有所转变

  本报讯 (记者 彭松)昨日,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公布增发细则,引起市场高度关注。接受记者采访的多位市场人士均表示,这一方案应属中性偏好。昨日宝钢股份市场表现良好,上午复牌后就迅速冲高,盘中最高涨幅超过4%,之后股价虽随大盘调整而出现回落,但收盘时仍有1.06%涨幅。

  “至少宝钢股份的盘面表现还不错。”北京首放投资顾问公司董事长汪建中说,此 前北京首放曾经公开在媒体上征集宝钢股份投票权,目前征集到了约90万股有效投票权。他表示,原本委托他们投票的投资者中多数都对增发表示反对,但从这次的增发细则来看,条款有所改进,预计其中部分投资者将转为支持。

  长城基金研究总监汪钦也称,宝钢股份的增发细则较此前有所改进,对社会公众股东的利益有了更多的考虑。他认为这次方案的修改,应当是公司方面与机构投资者以及一般公众投资者充分沟通后的结果。

  另一位基金经理也表示,此前宝钢的高管已经逐一拜访了所有持股超过1000万股的机构投资者,与他们进行了比较充分的沟通,此次的修改方案显示了公司方面的诚意。这个方案应该是中性偏好的。

  对于市场关心的增发价格问题,有基金经理分析认为,如果以目前的30日均价来计,增发价约在5元到5.3元之间,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5.6元,从宝钢股份的历年分红记录来看,这一价格区间还有一定投资价值。

  汪钦也表示,按现在的增发细则,增发价格等于交给市场来决定,宝钢股份的市场表现好了,相应的增发价也就高一些,反之增发价则会低一些,“我觉得这样是可以接受的”。

  不过,也有部分人士对宝钢股份的增发细则提出异议,如担任南京某媒体征集宝钢投票权活动法律顾问的宋一欣律师表示,在增发价格区间的确定及发行时机的选择上,流通股东也应享有一定的权利。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