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宝钢集团整体上市 > 正文
 

二级市场博弈宝钢增发 走势显示支持者稍占上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07:1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二级市场博弈宝钢增发走势显示支持者稍占上风

  昨日股票走势显示支持者略占上风 

  基金经理对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增发细化方案持何种态度?宝钢股票昨日走势显示,分歧明显,但支持者略占上风。 

  由于宝钢股份增发的最终价格主要将由二级市场的股价决定,认可与不认可增发方 案的基金显然开始了搏杀。宝钢股份昨天成交了1.43亿股,是其今年第四个成交量过亿的交易日。但除2月6日外,其余的三个成交量过亿的交易日都发生在宝钢股份决定增发前后。由此可见,增发对二级市场产生了重大影响。由于宝钢股份的十大流通股东中除了华安证券外全部为基金,成交量大进大出的主要力量可能就来自基金。 

  在昨天成交的1.43亿股中,买入量为49.58%,略低于卖出量,但宝钢股份还是微涨了1.06%。从中可以看出,流通股东们对宝钢股份新增发方案明显存在分歧,但毫无疑问,支持该方案者还是略占上风。 

  记者从几大基金公司获悉,基金经理们对新增发方案的感觉明显好于老方案,但在具体增发价格上的分歧并没有消除。由于宝钢股份的增发方案仍旧要提交9月27日的股东大会进行表决,新的定价方法能否落实还存在变数。但据分析,认可宝钢股份现行定价机制的主要也是基金。 

  宝钢股份昨天出现的今年第四个成交量过亿的交易日,显然与此前一个大相径庭。8月13日是宝钢股份增发方案公告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当天放量暴跌了8.59%。从中可以看出,投资者出逃迹象相当明显。由于担心囿于关联交易限制而不能参与配售,一些基金为避免重蹈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的配股覆辙而纷纷抛售。因为最新的政策消除了这一关联交易的限制,看好宝钢股份的基金便重新进场吸纳。事实上,宝钢股份连续7个交易日的不断放量,已经说明了这种意图。 

  资料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华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宝钢股份30238359股流通A股,为宝钢股份第一大流通股股东。记者昨日联系到了华安证券资产管理部门的有关负责人,但该人士表示不方便对宝钢股份的增发方案细节进行评论,但称公司会参加宝钢股份的股东大会并肯定会投票,不过他拒绝透露是否会投赞成票。 

  还有一些券商尽管不持有宝钢股份,但考虑到宝钢在市场中的地位,也对宝钢增发的进展保持密切关注。一些券商投资人士告诉记者,宝钢股份董事会提出的细化方案应该会有利于市场形成更加合理的预期。

  上海证券报记者 陈建军 王波


邮件订阅:
  《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正在举办有奖订阅活动。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您将有机会获得神秘礼物
Email: 订阅 退订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