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广发基金经理何震:实质性利好决定大盘走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4:37 新华网

  尽管昨日大盘略有回调,但从9月14日开始,短短几日,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已经从1260点攀升到目前的1 448点,证券市场再次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据分析,此轮行情的始作蛹者主要是市场游资,而占市场四分之一份额的基金如何操作才是决定后市的主要力量。为此,记者采访了新近成立的广发稳健增长基金的基金经理何震。

  记者:您对大盘后市的发展如何研判。是反转为牛市格局,还是一波反弹行情?有怎 样的依据?

  何震:这次上涨,一是有利多政策预期的强烈影响,二是指数经过前期的大幅下跌,有较强的反弹动力。如何界定这次行情的性质,是反转,还是反弹?我们也还在观察,但一个基本的逻辑是:如果在政策方面,没有提升市场整体价值的实质性利好出台,制约大盘走好的根本因素就难有改变。我们认为,前期影响A股市场走弱的原因有三:一是国际视野下的市场估值水平面临着巨大压力,投资机构对买卖股票的性价比要求更高;二是长期以来悬而未决的股权分置问题,全流通依然是迈不过去的坎;三是宏观经济周期对上市公司盈利增长的影响。我们一直在观察和思考,中国经济景气周期是否在今年已到顶部,或者到阶段性的顶部,如果这个判断成立的话,那么明年经济总体增长速度将会比今年慢,而固定资产投资、原材料工业对上市公司盈利增长的推动力也将明显小于今年。在明年投资增速回落的预期下,电力、石油、钢铁等上游行业的需求也将放缓,在价格链的传导下,上市公司盈利增长也将放缓。回顾这次行情的启动,是对政策的强烈预期。但是如果仅有预期,而没有实质性的能改变上述三因素的利好措施出台,股市的根本矛盾就难以得到解决和释放。

  记者:在目前的行情下,您看好一些什么板块?从长期角度,您看好什么板块?

  何震:最近几天市场领涨的很多都是没有盈利支撑的股票,我们认为这不是一个好的信号。从这波行情表现看,前期超跌板块表现的确比较好,比如钢铁。而无论行情处于什么阶段,我们都坚持"价值成长"的选股原则。我们看好的行业有五大主线:一是以大宗材料为原材料的下游加工企业;--是出口导向比如纺织、机电行业;三是有持续成长能力的消费品行业;四是航空、港口等服务性行业;五是瓶颈行业包括资源、能源、运输等。

  记者:基金对本轮行情的反应似乎不是很及时,对此如何理解?基金能否更深一步的推动行情的发展?广发稳健基金是否会积极参与到本轮行情中来?

  何震:基金作为理性投资行为的代表,在投资风格和运作思路方面都有自己的观点,与前几年市场主体相比,起码在一定程度上滤去了浮躁。从国外基金投资的经验和实证看,基金持有人更看重的是基金运作的稳定性,以及在此基础上的成长性,大起大落的净值表现并非他们认可的最佳选择。推彼及此,我们并不认为基金对这波行情的反映存在不及时的问题,基金更关心的是如何把握市场节奏,在现有的市场结构和框架下,推动净值持续稳定增长,为持有人实现利益最大化。广发稳健增长基金在投资方面秉持的也是这种理念。我们在大盘下跌期间,一直按照既定的原则和投资策略稳步建仓,对于符合选股标准的股票,跌下来坚决买人。

  记者:对个股的选择您坚持怎样的标准?目前您看好哪些个股?

  何震:在选股思路上,我们看重公司的持续增长能力,而盈利的持续增长性往往由资源垄断、品牌优势以及定价能力等来保证实现,这些就是我们的选股标准。我们更多地运用"自下而上"的选股原则,关注个股的盈禾U增长能力以及现阶段估值水平是否合理。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盐湖钾肥(资讯 行情 论坛)、海螺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是相当不错的可选品种。(记者 唐雪来)

  (中证报)

  
广发基金经理何震:实质性利好决定大盘走向 广发基金经理何震:实质性利好决定大盘走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广发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