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天宇电气(000723)对外担保公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0:4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天宇电气(000723)对外担保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合同

  1、2006年7月4日,本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闽都支行签订编号为1
4020271-2006年(闽都保)字第0022号的《保证合同》,为福州大通机电有限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闽都支行申请的短期借款人民币不超过贰仟伍佰万元整(¥25,000,000.00)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一年,自2006年7月4日至2007年7月3日止。此笔合同经公司11名董事中的8名董事签字同意后通过。以上担保合同不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名称:福州大通机电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福州市马尾区快安延伸区67-71号地

  法定代表人:韩国龙

  经营范围:生产高温绝缘材料及绝缘成型件 

  与本公司关联关系:无关联关系。

  福州大通机电有限公司的股东系上市公司冠城大通(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067)和中国海淀集团有限公司,上述两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均为韩国龙。

  主要财务状况:截止2006年3月31日,福州大通机电有限公司总资产19,387.54万元,总负债9,424.60万元,净资产9,962.94万元。2006年1-3月实现主营收入4,484.50万元,净利润92.96万元。

  三、担保的主要内容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担保

  2、担保期限:根据单笔《保证合同》约定期限

  3、担保总金额:人民币贰仟伍佰万元整(¥25,000,000.00)

  4、反担保: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福建丰榕投资有限公司已为本公司提供了反担保。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福州大通机电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个质地优良的上市公司,公司是在掌握该上市公司资信状况较好的基础上为其提供担保的,该公司偿还债务的能力较强,并且公司与其存在长期友好的互保关系;该公司的控股股东福建丰榕投资有限公司为此次担保提供了相应的反担保,足以保障本公司的利益,故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本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金额

  截至2006年7月11日,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金额2,500万元,占公司2005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9.09%,不存在逾期担保。在此之前为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他公司的担保责任均已解除。

  福州天宇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06年7月11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