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福建三农(000732)对外担保补充公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09:1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福建三农(000732)对外担保补充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近日, 公司获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外担保事项,现将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一、关于本公司为上海原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原创实业)在华夏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借款提供担保的事项。

  1、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2004年12月6日召开董事会临时会议,应到董事九人,实到董事六人,董事季年谊、骞国政、张效公、萧志东、陈剑、傅德正与会,以六票同意表决通过了公司为原创实业向华夏银行上海分行贷款重组和借新还旧4000万元提供保证的议案。

  上述决议未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当时违反了《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证监发[2003]56号的有关规定。

  2、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上海原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注册地址:上海市崇明工业园区秀山路62号,法人代表:吴勇,注册资本:1000万元,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生态农业的开发,农副产品的加工及销售,建材、装饰材料、金属材料、机电产品(除汽车)、百货、办公设备的销售,核准范围内信息咨询服务,涉及许可经营的凭许可证经营。

  3、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保证范围:合同项下额度内4000万元的全部偿付款项(包括本金、利息、罚息和费用)。

  (2)保证期限:2004年12月15日至2005年12月14日止。

  (3)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二、关于公司为陕西艾尔肤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下称:艾尔肤公司)向华夏银行西安分行申请借款人民币900万元提供担保的事项。

  1、担保情况概述

  2004年9月公司为艾尔肤公司向华夏银行西安分行贷款950万元提供连带责任担保。贷款到期后,公司于2005年9月4日召开四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应到董事九人,实到五人,董事季年谊、萧志东、李仁军、傅德正、胡曙与会,以五票同意表决通过了公司为艾尔肤公司向华夏银行西安分行贷款900万元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时陕西艾尔肤公司为公司的上述担保提供了反担保。

  2、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陕西爱尔肤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注册地址:西安市高新一路25号创新大厦N306室,法人代表:杨正国,注册资本:1500万元,经营范围:医用工程、生物工程、组织工程、生物材料、生物技术的开发、咨询。

  3、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保证范围:合同项下额度内900万元的全部偿付款项(包括本金、利息、罚息和费用)。

  (2)保证期限:2005年9月8日至2007年9月8日止。

  (3)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三、关于公司为北京立新纪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立新纪达)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城市建设开发专业支行(下称;建行北京城建(资讯 行情 论坛)支行)申请2800万元授信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事项。

  1、担保情况概述

  2004年4月公司为北京立新纪达向建行北京城建支行申请2800万元授信提供担保。授信到期后,公司于2005年4月28日召开四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应到董事九人,实到六人,季年谊、骞国政、张效公、萧志东、陈剑、傅德正董事与会,以六票同意表决通过了公司为北京立新纪达向建行北京城建支行申请2800万元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2005年5月10日北京市朝阳天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公司的上述提供了反担保。截止公告日,公司尚未取得为北京立新纪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保证合同》。

  2、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北京立新纪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住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里4区15号楼中国五矿大厦1818室,法定代表人:刘晓东,注册资本:500万元,经营范围:科技产品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企业形象策划、技术转让;经济信息咨询;销售百货、机械设备、五金交电、建筑材料、金属材料、工艺美术品、劳务服务。

  3、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保证范围:合同项下额度内2690万元的全部偿付款项(包括本金、利息、罚息和费用)。

  (2)保证期限:2005年6月29日至2006年6月29日止。

  (3)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四、董事会意见

  上述担保事项因公司在法人治理结构上存在问题,公司董事会受实际控制人的影响,而为其借款提供担保。公司现在不了解上述几家公司目前的经营状况。公司为其借款提供担保存在一定的风险,公司董事会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公告日,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83392.9638万元,占公司2004年经审计净资产的208.86%,其中逾期担保总额为55128.60万元。

  六、备查文件

  1、华夏银行上海分行《最高额保证合同》一份

  2、华夏银行西安分行《最高额保证合同》一份

  3、《信货业务到期通知书》一份

  4、本公司董事会决议三份

  5、被担保方营业执照复印件三份

  6、陕西艾尔肤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股东会反担保决议;

  7、北京朝阳天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股东会反担保决议。

  福建三农(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6年6月7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