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上风高科股票交易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公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1:5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上风高科股票交易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鉴于本公司2004 年和2005 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的审计报告结果显示净利润均为负值,根据深圳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特别处理”的有关规定,本公司股票于2005年度报告披露日即2006年4月14日停牌一天,自2006 年4月17日开始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特
别处理。

  现将特别处理期间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1、上风高科

股票种类:A 股,股票简称由“上风高科”变更为“*ST上风”,股票代码仍为“000967”。

  2、实行退市风险的主要原因:公司连续两个会计年度亏损;

  3、公司董事会认为:2004、2005两个会计年度,公司连续出现亏损主要由于:(1)公司突出主业,收缩了与主业无关,不具备竞争力的经营项目;(2)公司所处行业市场竞争非常激烈;(3)经营方面,原材料价格上涨及利用率没有进一步改善,从而引起主营成本上升因素,影响公司产品的竞争能力,形成非良性循环。

  进入2006年,公司将从以下四方面着手,调整、完善战略,增强公司主营行业的盈利能力:

  (1)继续探索能实现公司战略转型的方式,利用现有的行业知名度、筹资能力、优势,完成公司在未来2-3年内的主营业务、生产基地、市场支撑点的布局,从而达到人力资源结构优化、公司运作流程通畅的目标。

  同时,随着公司股改的推进,通过重大资产重组,使本公司主营业务扩展到制冷压缩机、变压器、电机用漆包线领域,有利于公司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摆脱经营困境,改善公司资产状况,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优势和抵抗风险的能力,增强持续经营能力,提升上市公司价值,充分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给投资者更好的回报;

  (2)营销方面。加强公司现有优势产品的推广力度,用之不断拓展国际市场;立足本土优势,拓展核电、地铁、隧道等国家基础设施重点行业,扩大在行业内良好的知名度;提高工程系统解决方案能力,加强总包工程商的开拓力度;加强货款风险、营销人才风险、产品销售价格及销售费用的控制。利用各种策略,提高应收款的周转能力,改善目前营销团队的弱点,提高公司优势产品的毛利,用弱势产品加大在其相关产品市场的冲击来扩大市场范围;

  (3)技术方面,从改善人力资源结构及着手,不断改进影响人力资源结构的硬件及软件设施,加大与高校及国外同业先进的合作力度,不断提高技术创新能力;

  (4)产品质量、成本控制、原材料利用方面不断追求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完善公司流程。

  4、公司股票存在被暂停或可能终止上市的风险;

  5、实行退市风险警示期间公司接受投资者咨询的主要方式:

  (1)办公地址:浙江省上虞市上浦镇

  

邮政编码:312375

  国际互联网网址:Http://www.shangfeng.com

  电子信箱:sfzhquan@shangfeng.net

  (2)公司董事会秘书:徐鑫祥(代)

  联系地址:浙江省上虞市上浦镇

  电 话:0575-2361562

  传 真:0575-2366328

  电子信箱:sfzhquan@shangfeng.net

  公司董事会

证券事务代表:马煜林

  联系地址:浙江省上虞市上浦镇

  电 话:0575-2360805

  传 真:0575-2366328

  电子信箱:sfzhquan@shangfeng.net

  6、股票交易日涨跌幅限制变为5%。

  特此公告。

  浙江上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O 六年四月十三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