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深市公告 > 正文
 

兔宝宝将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0:58 深圳证券交易所

兔宝宝将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股票代码:002043   股票简称:兔宝宝(资讯 行情 论坛)   公告编号:2005-005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将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于2005年6月8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将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为了提高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为公司和公司股东创造更大的效益,公司拟利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用于存货、应收账款、应收票据的周转。

  根据目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进展情况,公司拟从2005年6月26日起至2005年12月25日之前分批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募集资金使用金额不超过9,000万元。通过以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主要用于存货、应收账款、应收票据的周转,降低公司财务成本。根据现行银行贷款利率测算,预计可节约财务费用约180万元,

  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公司募集资金净额为19,167万元,根据招股说明书披露的用途,上述募集资金将分别投向《仿真珍贵木及装饰人造板项目》、《年产3万立方米单板层积材项目》、《年产2万吨脲醛树脂粉状胶项目》三个项目。截止2005年5月31日止,募集资金实际使用金额为602.88万元。

  根据目前情况,预计至2005年12月25日公司实际使用募集资金将不超过1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将超过9,000万元,所以将闲置募集资金短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为了确保能按时归还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保证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实施,公司将努力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严格按照《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的规定,做好募集资金的存放、管理与使用工作,对于此次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每笔闲置募集资金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使用和归还情况,均及时向保荐机构通报详细情况。

  2、若募集资金项目因发展需要,实际实施进度超出目前所预计,公司将随时利用自有流动资金及银行贷款资金及时归还,以确保项目进度。闲置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到期后,公司将用自有流动资金或银行贷款资金及时归还。

  本公司独立董事周定国、陈建明、韩灵丽就上述事项出具独立意见如下:

  作为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独立董事,按照中国证监会《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的有关规定,我们审阅了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将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对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发表意见如下:

  公司短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用于存货、应收账款、应收票据的周转,此举有利于提高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为公司和公司股东创造更大的效益。另外根据募集资金项目实际进度,此举没有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按时归还也是有保证的。

  本公司保荐机构东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及保荐代表人田树春、罗捷就上述事项出具独立意见如下:

  一、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将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需经公司200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后实施)。董事会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进展情况,批准公司在2005年12月25日前分批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累计使用金额不超过9,000万元。

  我们认为,根据《管理办法》第十五条"经公司董事会批准,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实施和建设进度的前提下,对闲置的募集资金可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规定,董事会有权批准该议案,但该《管理办法》尚需200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因此将部分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行为在股东大会通过《管理办法》后实施,符合《管理办法》的规定。

  二、公司首次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净额为19,167万元。公司董事会认为,根据目前项目进度,预计至2005年12月25日公司实际使用募集资金将不超过1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将超过9,000万元,将闲置募集资金短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闲置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到期前(到期日为2005年12月25日),公司承诺将用自有流动资金或银行贷款资金及时归还至募集资金账户。

  我们认为,按照项目目前的进度,将部分募集资金短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有效实施,上述部分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到期后的资金归还安排是可行的。

  三、鉴于宏观经济运行、市场状况与公司生产经营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上述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后能否及时归还,也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如果不能及时足额归还募集资金,可能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有效实施。

  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及公告;

  2、独立董事出具的独立意见;

  3、保荐机构出具的意见。

  特此公告。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  会

                         二○○五年六月八日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