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深市公告 > 正文
 

*ST化工(000791)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09:41 深圳证券交易所

*ST化工(000791)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股票代码:000791    股票简称:*ST化工  公告编码:2005-015

  西北永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股票2005年4月29日、5月9日、5月10日连续3个交易日达到跌幅限制,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1.5.1条的规定,公司现公告如下:

  2005年5月10日,公司收到兰州市商业银行的"特种转账借方传票",该传票显示,2005年4月20日,兰州市商业银行从公司控股子公司兰州陇神药业有限公司帐户扣款6000万元,原因为扣收贷款。由于兰州陇神药业有限公司为甘肃德昌投资有限公司在兰州市商业银行的6000万元借款提供质押担保,担保期限为贷款还清为止。甘肃德昌投资有限公司到期未归还此笔贷款,兰州市商业银行因此将兰州陇神药业有限公司的6000万元划走。关于兰州陇神药业有限公司的该笔担保事项,公司在2004年度报告中已有披露。由于天津环球磁卡股份有限公司以反担保函的方式为甘肃德昌投资有限公司的上述6000万元贷款向兰州陇神药业有限公司提供反担保,担保方式为连带保证,保证期限为兰州陇神药业有限公司向债权人承担担保责任之日起一年。因此,公司对此笔担保计提了50%的或有损失(3000万元)。关于该笔反担保业务目前已对公司造成实质性影响,公司将对该笔反担保业务进行法律诉讼。

  2005年5月10日,公司同时从兰州市商业银行收到了"特种转账借方传票",该传票显示,2005年4月20日,兰州市商业银行从西北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帐户扣款3750万元,原因为扣收贷款。由于西北化工为甘肃德昌投资有限公司在兰州市商业银行的3750万元借款提供质押担保,担保期限为贷款还清为止。甘肃德昌投资有限公司到期未归还此笔贷款,兰州市商业银行因此将西北化工在兰州市商业银行的3750万元划走。关于西北化工的该笔担保事项,公司在2004年度报告中已有披露。公司对此笔担保全额计提了3750万元或有损失。

  对上述的担保事项,公司曾在2004年度报告中对此进行过详细披露,并已计提了6750万元的或有损失,由于此项或有损失的追缴存在不确定性,会对公司2005年的利润产生一定影响。已被划走的款项从2001年起已在银行以存单的方式提供质押担保,故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的经营产生较大影响。鉴于兰州市商业银行已将公司9750万元存款直接划走,公司将采取积极措施,运用法律等手段对相关单位进行追缴,减少公司损失,维护公司利益。

  根据兰州市商业银行的"特种转账借方传票"显示,兰州市商业银行是2005年4月20日划款的,公司多次找兰州市商业银行索取相关凭证,直至2005年5月10日下午才收到相关凭证。

  目前公司的生产经营及资金周转一切正常。公司在咨询大股东及公司管理层后,公司无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证券时报》是我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报纸。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西北永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05年5月10日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