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深市公告 > 正文
 

京东方显示器与平板电视业务整合的提示性公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08:34 深圳证券交易所

京东方显示器与平板电视业务整合的提示性公告

  证券代码:000725 证券简称:京东方(资讯 行情 论坛)A  证券代码:200725 证券简称:京东方B(资讯 行情 论坛) 公告编号:2004-039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显示器与平板电视业务整合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京东方"、"本公司")与冠捷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冠捷科技",京东方是冠捷科技的最大股东)已达成意向: 将京东方持有的北京东方冠捷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方冠捷")全部股权注入冠捷科技,以获得冠捷科技的对应的股份。东方冠捷是京东方与冠捷科技的合资公司, 京东方持有45.21%股权,冠捷科技持有41.7%股权,剩余股权由其它股东持有。2003年期末和2004年半年度期末,东方冠捷净资产分别为50648万元人民币、55443万元人民币(未审计),京东方注入股权的对价将在正式协议中确定。京东方与冠捷科技于2004年12月15日在荷兰签署《关于北京东方冠捷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转让意向书》。

  另外,Koninlijke Philips Electronics N.V.(简称"Philips")与冠捷科技亦已达成意向: Philips将其目前拥有的所有显示器及基础类平板电视的业务注入冠捷科技,以获得冠捷科技的股份(不超过冠捷科技增发股份后总股本的15%比例)和可转换债券,该部分股份和可转换债券锁定期为三年。Philips注入资产为相关显示器、平板电视的研发、制造业务,包括中国苏州、东莞地区的显示器、平板电视工厂,匈牙利及巴西的显示器工厂,台湾的委托制造业务的销售网络及研发中心,该部分资产初步估值3.5亿美元。该项业务整合完成后,冠捷科技将成为电脑显示器和平板电视具有全球领导地位的制造厂商。该《意向书》于2004年12月15日,在京东方见证下,由冠捷科技与Philips在荷兰签署。

  京东方支持Philips和冠捷科技上述的业务整合。为此,京东方与Philips将会签订一份股东协议。该协议将表明京东方支持Philips的上述战略; Philips认同并支持京东方保持冠捷科技的第一大股东地位。 2004年12月15日京东方与Philips在荷兰互相签发了体现上述内容的《不可撤销的承诺函》。

  按照计划安排,京东方将聘请中介机构就本次业务整合相关事项进行尽职调查,在其后的适当时间(或各方同意的日期)与有关方签署正式协议,并计划于2005年第二季度(亦有可能根据实际工作进展情况而调整)完成本次业务整合的有关交割事项。

  京东方所持东方冠捷45.21%股权注入冠捷科技并获得其股份后,东方冠捷将不再纳入京东方合并报表范围。董事会认为,京东方通过增持冠捷科技的股份,以上股权注入行为不会对京东方的盈利能力产生不利影响。同时,本次业务整合若能完成,冠捷科技可成为全球最大显示器制造商,并可迅速扩大其平板电视业务;借助本次业务整合可能带来的规模经济性和协同效应,可进一步提升技术实力,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其获利能力。同时,也可进一步提升京东方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的综合效益,加快其成为全球显示领域领先企业的战略步伐。

  董事会特别提醒投资者注意:本次业务整合不涉及现金交易,且本次业务整合项目尚需获得各方公司内部,及所属政府主管部门(或其它相关部门)的审核批准。同时,本次交易能否成功完成仍存在不确定性。

  有关本公司相关信息,敬请投资者以本公司公告为准。京东方将及时披露本次业务整合项目进展情况,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00四年十二月十六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