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家电李冠华】公司深度丨星帅尔 (002860):压缩机零部件龙头,进军光储业

【银河家电李冠华】公司深度丨星帅尔 (002860):压缩机零部件龙头,进军光储业
2023年05月19日 07:49 财经自媒体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报告导读】

1. 家电零部件龙头地位稳健,营收稳步增长。

2. 从光伏制造业切入,积极布局新能源产业。

3. 拓展光伏产业链,跨入储能新赛道。

家电零部件龙头地位稳健,营收稳步增长。公司家电零部件产品主要为压缩机用热保护器、起动器和密封接线柱等,产品销往欧美、中东、东南亚及国内主要压缩机厂家,现已成为国内压缩机两器生产和出口的主要基地。公司在深耕压缩机零部件的同时,通过并购切入温控器、电机等家电零部件领域。公司业绩稳步增长,营业收入呈上升趋势,从2018年的4.09亿元提升至2022年的19.49亿元,近五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36.65%。

从光伏制造业切入,积极布局新能源产业。公司通过收购富乐新能源切入光伏赛道,开展光伏组件业务。目前,富乐新能源光伏组件项目年产达1.5GW,公司继续加大产能建设,预计2023年年底可转债项目建成投产,届时年产能达3.5GW。富乐新能源已积累了众多优秀的海内外客户,海外销售量约占总出货量的50%,国内主要客户包括正泰、中来、安徽大恒、泰恒新能源等。

拓展光伏产业链,跨入储能新赛道。公司计划开拓储能、光伏电站建设、光伏电池片等相关业务,进一步做大、做优公司的新能源产业。1)储能:签约长风智能,跨入储能新赛道。2022年11月,富乐新能源与长风智能签署《储能业务战略合作协议》,富乐新能源向长风智能采购储能设备。2)电站:以点带面,积累经验。2022年6月,富乐新能源厂区厂房屋顶1.2MW光伏电站正式建成并完成并网发电。3)电池片:计划布局电池片业务,降低光伏组件生产成本,提高公司竞争力。

投资建议

公司压缩机配件细分龙头地位稳固,业绩有望伴随下游需求回暖稳健增长,光伏组件业务和储能业务将为公司创造新的盈利增长点。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2.03、2.65和3.21亿元,对应的EPS为0.66、0.86和1.05元,维持“推荐”评级。

主要财务指标

风险提示

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原材料价格上涨的风险、光伏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如需获取报告全文,请联系您的客户经理,谢谢!

本文摘自:中国银河证券2023年5月18日发布的研究报告《【银河家电】公司深度_家电行业_星帅尔(002860)_压缩机零部件龙头,进军光储业》

分析师:李冠华

评级体系:

推荐:行业指数超越基准指数平均回报20%及以上。

谨慎推荐:行业指数超越基准指数平均回报。

中性:行业指数与基准指数平均回报相当。

回避:行业指数低于基准指数平均回报10%及以上。

推荐:指未来6-12个月,公司股价超越分析师(或分析师团队)所覆盖股票平均回报20%及以上。

谨慎推荐:指未来6-12个月,公司股价超越分析师(或分析师团队)所覆盖股票平均回报10%-20%。

中性:指未来6-12个月,公司股价与分析师(或分析师团队)所覆盖股票平均回报相当。

回避:指未来6-12个月,公司股价低于分析师(或分析师团队)所覆盖股票平均回报10%及以上。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22 翔腾新材 001373 28.93
  • 05-19 普莱得 301353 35.23
  • 05-19 武汉蓝电 830779 2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