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微医学(688029.SH)】公司业绩实现逐季恢复,新产品+全球化打开成长空间——20年年报和2021年一季报点评(林小伟)

【南微医学(688029.SH)】公司业绩实现逐季恢复,新产品+全球化打开成长空间——20年年报和2021年一季报点评(林小伟)
2021年04月27日 08:0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投资研报

【机构调仓】傅鹏博、谢治宇、郑希、归凯等大佬一致买入1股(附10股名单)

【硬核研报】印度疫情失控,原料药迎来升级机遇,3条主线掘金产业链机遇

【超级大单】顶级游资1.26亿打造2+3板!三机构3.6亿买1股(附重点剖析4股)

【主力资金】医药涨停潮!6条主线受益股名单曝光(附上调2股目标价)

来源:光大证券研究

点击注册小程序

查看完整报告

特别申明:

本订阅号中所涉及的证券研究信息由光大证券研究所编写,仅面向光大证券专业投资者客户,用作新媒体形势下研究信息和研究观点的沟通交流。非光大证券专业投资者客户,请勿订阅、接收或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信息。本订阅号难以设置访问权限,若给您造成不便,敬请谅解。光大证券研究所不会因关注、收到或阅读本订阅号推送内容而视相关人员为光大证券的客户。

南微医学(688029.SH)】公司业绩实现逐季恢复,新产品+全球化打开成长空间——20年年报和2021年一季报点评

报告摘要

事件:

(1)公司发布2020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13.26亿元(+1.45% YOY),实现归母净利润2.61亿元(-14.11% YOY),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12亿元(-23.25% YOY ),业绩符合市场预期。

(2)公司发布2021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3.94亿元(+59.47% YOY),实现归母净利润6685万元(+41.10% YOY),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6297万元(+51.75% YOY),业绩超出市场预期。

公司业绩实现逐季恢复,毛利率稳步提升

20Q1-21Q1,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47/3.24/3.61/3.95/ 3.94亿元,业绩实现逐季的恢复。其中,21Q1公司的营业收入相比20Q1增长59.47%,相比19Q1增长37.1%,实现了良好的恢复,主要由于国内疫情控制较好,销售恢复较快,国外的终端销售呈现较快增长势头。同时,在21Q1公司因实施2020年股票激励计划产生股份支付费用2247万元,在不考虑股份支付影响下,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8900万元(+87.85% YOY),公司的业绩实现了强劲的恢复。公司的毛利率实现了稳步的提升,从2019年的65.8%提升至2020年的66.0%和20Q1的66.3%。

研发投入进一步加强,新产品储备丰富

公司持续推进与国内外的临床专家开展转化医学对接,紧贴临床需求,快速响应、协同创新。2020年,公司的研发费用达到9967万元(+41.58% YOY),研发费用率从2019年的5.4%提升至7.5%。2020年,公司远端腔道可视化产品完成开发并提交型式检验;EOCT C1主机和耗材获得国内注册,并完成第一代通用型数字成像控制器主机,为未来可视化系列产品的平台化开发奠定了基础;同时,公司在报告期内开发完成 LOCKADO、合金夹、连发夹、ERCP快速交换系统、一次性使用高频切开刀(单极、双极)、颅内隧道牵开手术系统、Ⅳ消融设备、微波治疗保护球囊等一系列创新或升级产品,部分产品进入注册或上市推广阶段,进一步丰富产品储备。我们认为,公司持续推动研发投入,产品梯队建设逐渐完善,有助于其不断迭代放量。

渠道建设进一步完善,国际化布局打开成长空间

2020年,公司实现海外收入5.13亿元(-5.16% YOY),销售有所下滑主要由于海外疫情的影响;21Q1,公司实现海外收入1.66亿元(+29.64% YOY),销售大幅提升主要由于海外终端销售实现较快增长。需要注意的是,公司在欧洲、美国拥有直销团队,能够迅速响应客户的临床需求,因此在疫情后实现了快速恢复,2020年实现了正增长。目前,公司海外收入占比超过40%,未来公司将进一步优化国际销售体系。在2021年一季度,公司将世界其他区域的管理做了重新调整,原来ROW营销区域中的北美、中北美和南美市场及团队划归MTU管理;中东、非洲等营销区域集团对划归欧洲公司MTE管理。我们认为,公司在国际化上的布局不断推进有望降低其产品国内集采风险,打开其成长空间。

风险提示:海外疫情持续、诉讼风险、医药控费政策风险、汇率波动风险、新产品注册进度不及预期。

发布日期:2021-04-25

免责声明

本订阅号是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所(以下简称“光大证券研究所”)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官方唯一订阅号。其他任何以光大证券研究所名义注册的、或含有“光大证券研究”、与光大证券研究所品牌名称等相关信息的订阅号均不是光大证券研究所的官方订阅号。

本订阅号所刊载的信息均基于光大证券研究所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仅供在新媒体形势下研究信息、研究观点的及时沟通交流,其中的资料、意见、预测等,均反映相关研究报告初次发布当日光大证券研究所的判断,可能需随时进行调整,本订阅号不承担更新推送信息或另行通知的义务。如需了解详细的证券研究信息,请具体参见光大证券研究所发布的完整报告。

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任何投资者不应将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作为投资决策依据,本公司也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

 本订阅号所载内容版权仅归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机构和个人未经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转载、刊登、发表、篡改或者引用。如因侵权行为给光大证券造成任何直接或间接的损失,光大证券保留追究一切法律责任的权利。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光大证券 南微医学 净利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9 福莱新材 605488 --
  • 04-28 明志科技 688355 17.65
  • 04-28 盛航股份 001205 16.52
  • 04-28 迈信林 688685 9.02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11.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