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君传媒 | 企业服务市场研究报告:脱虚向实,专业化公司再造万亿新蓝海

国君传媒 | 企业服务市场研究报告:脱虚向实,专业化公司再造万亿新蓝海
2021年04月15日 07:2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投资研报

【机构调仓】劳杰男、许之彦等调仓股曝光 牛散张仲华等持仓股泄露(名单)

【机构调研】5股深夜 “暴雷”!看看有没有您的持股(内附暴雷股名单及避雷指南)

【超级大单】未来10年的黄金赛道!但斌等大佬极度看好(受益股)

【主力资金】2000亿白马怒涨7%!这只1000亿龙头还能翻涨1倍(受益股)

来源:国泰君安证券研究

企业服务涵盖多个万亿赛道,数字化转型创造新蓝海。企业服务主要面向B端客户,服务类别包括人力资源、数据服务、企业安全、销售营销、采购供应、协同办公等多个领域,其中供应链与物流企业服务和营销与销售企业服务在2021年均有望实现万亿以上的市场规模,人力资源企业服务和云基础企业服务在2021年也将达到近五千亿的市场空间。同时,疫情后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增加,多类型的企业服务有望在企业数字化浪潮中创造新蓝海。

中小企业服务潜力巨大,政策更务实,创业形式与时俱进,标准化企业服务能够覆盖更多长尾客户。从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来看,2019年我国中小企业占比达87%,若不考虑企业规模,则在2018年底我国中小企业数量已超过3,000万家,个体工商户数量超过7,000万户,这些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贡献了全国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GDP,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和80%以上的劳动力就业,中小企业无疑是宏观经济增长的发动机,但这些企业大多缺少专业化的企业服务支持。最新的创业政策更重视企业与新兴技术相结合,而短视频和直播电商的快速发展也使得相关企业数量实现爆发式增长。对于这些长尾客户,我们认为标准化和智能化的平台产品有望借此提升渗透率,同时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有力的帮助。

销售力和产品力是企业服务公司脱颖而出的关键,行业投融资步入后期,龙头或将诞生。我们认为,拥有全国化的销售网络和本地化的服务体系,叠加标准化、智能化的平台型产品的企业服务公司有望获得客户的青睐。随着企业服务投融资逐渐向B轮以后迁移,垂直领域的龙头正在诞生,享受细分赛道万亿市场规模和未来新业务的蓝海市场。

风险提示:企业服务效果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政策监管风险。

>>以上内容节选自国泰君安证券已经发布的研究报告《企业服务市场研究报告:脱虚向实,专业化公司再造万亿新蓝海》,具体分析内容(包括风险提示等)请详见完整版报告。

报告名称:《企业服务市场研究报告:脱虚向实,专业化公司再造万亿新蓝海》

发布时间:2021年3月23日

发布机构: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

报告分析师:

陈   筱(国君传媒) 证书编号 S0880515040003

陈俊希(国君传媒) 证书编号 S0880520120009

更多国君研究报告

亦可联系对口销售获取

备注

《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于2017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通过微信订阅号发布的本图文消息仅面向国君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请勿对本图文消息进行任何形式的转发。因本资料暂时无法设置访问限制,若您并非国泰君安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为保证服务质量、控制投资风险,还请取消关注,请勿订阅、接收或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信息。我们对由此给您造成的不便表示诚挚歉意,非常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如有任何疑问,敬请按照以下联系方式与我们联系。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财达证券 600906 --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04-15 中红医疗 300981 48.59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15.83
  • 04-15 味知香 605089 28.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