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行业专题深度:物联网研究框架与投资机会

通信行业专题深度:物联网研究框架与投资机会
2021年04月13日 09:2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国信研究

行业与公司

通信行业专题深度:物联网研究框架与投资机会

关键结论与投资建议

1、物联网是产业数字化的重要基础,在政策、技术、应用、产业龙头的多方面因素推动下,正迎来黄金发展期,其广阔的市场空间及高增速,是未来五到十年的重要投资赛道。

2、物联网产业链长,涉及底层元器件到整体解决方案的完整科技链条,可挖掘机会众多。在整个需求快速增长的背景下,不同层次的投资逻辑各有特点:

?感知层:关注国产替代?传输层:关注技术突破与行业龙头?平台层:关注盈利模式及第三方云平台的垂直行业突围?应用层:关注即将爆发的场景及终端投资机会

3、通过分析几个场景的具体案例,认为物联网技术可切实(1)提高信息传输效率(2)降低能源(3)提升库存周转(4)降低人员成本(5)提高管理效率,物联网应用的发展具有内在推动力。

结合公司质地与当前估值,通信板块物联网标的中,我们重点推荐移远通信广和通拓邦股份中颖电子华测导航宁水集团

核心假设或逻辑

第一,物联网应用全面普及与升级

第二,网络技术不断成熟且物联网技术成本不断降低

第三,物联网技术可与各行各业深度融合,实现数字化升级

与市场预期不同之处

第一,从政策、技术、应用、产业龙头等多方面论证了产业发展动力十足,是未来五到十年的黄金赛道

第二,详细梳理了感知层、传输层、平台层、应用层的投资机会,梳理了产业链和投资框架

第三,通过典型案例分析物联网对于产业的促进作用,论证产业内生的动力

核心假设或逻辑的主要风险

一物联网带来的价值无法覆盖成本二规模优势不显著降低成本三物联网技术难以与产业深度融合,数据获取难度大。

证券分析师:马成龙 S0980518100002;

陈彤 S0980520080001;

付晓钦 S0980520120003;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4 东瑞股份 001201 63.38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