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广发人 |《研发实习指南》请签收

@未来广发人 |《研发实习指南》请签收
2021年01月27日 07:1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白酒投资日报】洋河涨停、茅台创新高 白酒调整结束了?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锂电产业链Q4机构持仓变化全梳理

来源:广发证券研究

广发研究春季实习生招聘倒计时5天啦

在广发实习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行研人的一天如何度过?

实习能收获什么?

我们邀请了几位

自主培养的优秀广发人

谈谈在广发的实习工作体验

为你送上《广发研发实习指南》,请查收~

年轻有为的首席分析师

乐加栋

现任房地产首席分析师(新财富第1名团队)

毕业于复旦大学,2013年7月入职广发

王文丹

现任食品饮料首席分析师(新财富第1名团队)

毕业于南京大学,2014年6月入职广发

代川

现任机械首席分析师(新财富第1名团队)

毕业于中山大学,2015年7月入职广发

功底扎实的资深分析师

郑恺

现任策略资深分析师(新财富第2名团队)

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2013年8月入职广发

吴棋滢

现任宏观资深分析师(新财富第1名团队)

毕业于复旦大学,2017年6月入职广发

前途无量的新晋广发人

姜涛

武汉大学

环保高级研究员

(新财富第1名团队)

2019年7月入职

周珂怡

浙大/上财

销售经理

2020年7月入职

陈龙

厦大/新加坡管理

环保待入职研究员

(新财富第1名团队)

2021年留用offer

优秀的他们这样说......

0

1

Q:还记得初来研究所实习的感受吗?

陈龙

环保实习生,已获2021年留用offer

我是2019年10月来到广发实习,当时作为行研小白,首先是好奇,好奇行研工作到底是什么样的;这些业内最出色的前辈们是如何洞察市场、挖掘公司价值的;以及广发研究所拥有怎样出众的特质。其次是期待期待实习中能够有所收获——扎实的行研技能、更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等等。

吴棋滢

 宏观资深分析师

我对第一天印象太深刻了,就是晕眩

当时老师给了我一系列的报告,让我自学,里面几乎每一段都有几个我没见过专有名词,只能一个一个去百度。更可怕的是,词条解释里还经常出现更多的名词……用现在的网络用语来说,就是“禁止套娃”。回到宿舍我把那些报告看了第二遍,在笔记本上写概念、画逻辑图。消化完毕又熬夜看了第三遍,第二天顶着黑眼圈再来到广发。

虽然一开始很辛苦,但三个月后再回头看那些报告,感觉完全不一样,那种获得感、成就感是很难从他处复制的。

代川

机械首席分析师

最大的感受是新当我刚到化工组实习时,接触到的第一篇报告是关于新能源电池的化工材料,像这种偏实际应用的报告和实践研究,我们在学校里是接触不到的。还有就是专业性包括数据收集过程、作图的专业性等等。

乐加栋

 房地产首席分析师

到研究所以后,最好的点就是有充分的空间,比如我们要撰写一篇研报,是可以精益求精的,可以不停地去打磨。这是一个可以充分发挥个人潜力的地方,只要你想达成完美的目标,研究所可以为你提供很好的环境。

0

2

Q:实习多久拿到offer?心路历程如何?

陈龙

环保实习生,已获2021年留用offer

我从2019年10月开始实习,到2020年6月确定留用,共实习了8个月,经历了组内答辩、部门答辩、所长答辩等考核流程。广发给予实习生公平、透明的留用途径,只要你有能力通过所有答辩考核,你就能够拥有留用机会。

这一过程非常像高考的冲刺阶段,在最后成功之前一定会充满挫折,但如果能咬牙坚持下来,你一定会为这份经历感谢曾经的自己。我相信只有经历过研究所领导及首席们对于报告逻辑观点、汇报能力的检验后,才能够有足够的信心和勇气来面对市场。

0

3

Q:描述一下你工作的典型一天吧~

吴棋滢

 宏观资深分析师

可能有两类的典型一天:

一是报告筹备和撰写这一过程中我会阅读大量的文章,以寻求灵感、吃透细节。最后是动笔,撰写过程是很有乐趣的,你会不断想出未曾有人发现的新idea,也会不断理清脑海中的研究框架和对事物的认知,就像搭积木一样;

二是在外路演这个过程可能会比较累,但是它非常有意思。通过和不同客户交流,你会知道现在市场上最关心什么问题、你的研究还有哪里不足、挖掘客户的需求,这样下一篇报告、下一个委托课题就自然而然地出现了

乐加栋

房地产首席分析师

总体来讲,一个是你要写东西,保持自己的敏感性,能有进步;第二就是要和客户沟通你对行业和公司的观点;第三是调研,去了解上市公司的情况,日常还是比较紧凑的。

0

4

Q:分享一下成长收获和对部门的印象吧~

姜涛

环保高级研究员

我是2018年3月来广发实习,2019年7月入职。我一半的硕士生涯都是在广发度过的。

对广发我有两个体会,第一个是研究所特别重视应届生的培养有透明的人才选拔机制,我就是通过实习、答辩进入广发的。而且每个小组也有自己的培养路径,有比较明确的成长计划告诉大家可以做些什么,如何形成自己的研究框架,可以帮助实习生逐步成长。

第二是我可以感受到大家都有一股向上的冲劲这种力量能够让我们互相激励和提升,形成良性循环;同时我们也是个温馨大家庭,扁平化的管理模式给了不同行业同事之间互相请教和沟通机会,也给大家归属感,很多离开多年的小伙伴也都在为广发发光发热。

郑恺

策略资深分析师

首先,我觉得任何实习都会带来基础硬技能的进步,比如office、wind等操作,也可以锻炼逻辑思维能力。但我觉得广发实习带给我额外的收获有2个方面,第一是从理论到实践的跨越;第二是培养了我多线条任务处理的能力如何保证多线条有条不紊、按时保质的完成,现在我也非常受益。

广发研究所有非常成熟的实习生培训体系,每个月有实习生的交流答辩,我们可以去旁听,听听带教老师们的点评。整个实习生培养的框架是非常清晰的,在这个过程中我有很多小伙伴受益并最终留了下来。除此之外,我觉得带教老师非常亲切,不仅会带我们入行,也会给我们的职业发展提供深刻的建议。广发具有人文情怀,整个部门像个大家庭,跨行业交流顺畅,可以接触到多行业的知识。

跃跃欲试?不如赶紧行动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