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工】2020年12月A股重点宽基指数样本股调整名单——权益事件点评

【金工】2020年12月A股重点宽基指数样本股调整名单——权益事件点评
2020年12月11日 08:3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来源:渤海证券研究

1、本月14日,沪深300、中证500、上证50、科创50、创业板指等A股重点指数将进行样本股调整。与以往调整有所不同,本次调整为适应证券市场变化的需要,经充分听取市场意见,并经指数专家委员会审议,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证指数公司决定将上市时间超过1年的科创板证券纳入上证180、沪深300等成份指数样本空间。通过此次调整,我们认为宽基指数的市场代表性将进一步得到提升。

2、上证系列指数:上证50指数更换5只样本股,其中海天味业、韦尔股份、中泰证券等将调入指数,交通银行、邮储银行、中国银行等将剔除指数;上证180指数更换18只样本股,其中公牛集团、中微公司、万泰生物等将调入指数,中信银行、华夏银行、上港集团等将剔除指数;上证380指数更换38只样本股,其中华夏银行、澜起科技、国联证券等将调入指数,海航控股、中化国际、中海油服等将剔除指数;上证红利指数更换10只样本股,其中民生银行、北京银行、兖州煤业等将调入指数,厦门空港、长江电力、福建高速等将剔除指数;科创50指数更换5只样本股,其中中芯国际、沪硅产业、石头科技等将调入指数,天宜上佳、瀚川智能、沃尔德等将剔除指数。

3、深证系列指数:深证成份指数更换31只样本股,其中金龙鱼、英科医疗、盐津铺子等将调入指数,神州高铁、紫鑫药业、万达电影等将剔除指数;创业板指数更换6只样本股,其中金龙鱼、新宙邦、英科医疗等将调入指数,高新兴、旋极信息、金科文化等将剔除指数;深证100指数更换9只样本股,其中金龙鱼、紫光国徽、华大基因等将调入指数,西部证券、万达电影、天齐锂业等将剔除指数;中小板指数更换9只样本股,其中坚朗五金、宏大爆破、晶澳科技等将调入指数,传化智联、合力泰、万达电影等将剔除指数。

4、中证系列指数:沪深300指数更换26只样本股,其中传音控股、中国船舶、紫光国徽等将调入指数,宁波港、天齐锂业、贵阳银行等将剔除指数;中证500指数更换50只样本股,其中北京君正、睿创微纳、汤臣倍健等将调入指数,越秀金控、安琪酵母、居然之家等将剔除指数;中证100指数更换10只样本股,其中隆基股份、山西汾酒、长春高新等将调入指数,广汽集团、南京银行、中国国航等将剔除指数;中证1000指数更换100只样本股,其中心脉医疗、三人行、西部超导等将调入指数,北京君正、宏大爆破、中天金融等将剔除指数;中证红利指数更换20只样本股,其中兖州煤业、旷达科技、绿地控股等将调入指数,美的集团、洋河股份、九牧王等将剔除指数。

5、风险提示:本报告旨在市场情况监控,使用信息均为市场公开信息,不排除存在误差情形,本报告所载的信息、观点、结论等内容仅供投资者决策参考。

以上内容来源于渤海证券研究所2020年12月11日《渤海证券研究所晨会纪要》   

本订阅号推送信息是基于渤海证券研究所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基础上进行的编撰,或根据公开信息的机械整理,任何完整的研究观点,应以渤海证券研究所发布的完整报告为准。渤海证券研究所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不保证该信息未经任何更新,也不保证本研究所做出的任何建议不会发生任何变更。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所述证券买卖的出价或询价。在任何情况下,渤海证券研究所不就本订阅号中的任何内容对任何投资做出任何形式的担保,任何订阅人,特别是其他订阅人不应凭借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进行具体操作,投资者应自主作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在任何情况下,渤海证券研究所不对任何订阅人因使用本订阅号推送信息所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订阅号的版权归渤海证券研究所所有,未获得渤海证券事先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对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进行任何形式的发布、复制。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渤海证券研究所”,也不得对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进行有悖原意的删节和修改。如因侵权行为给渤海证券研究所造成任何直接或间接的损失,渤海证券研究所保留追究一切法律责任的权利。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渤海证券 样本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4 悦康药业 688658 24.36
  • 12-11 中伟股份 300919 24.6
  • 12-11 研奥股份 300923 28.28
  • 12-11 福立旺 688678 18.05
  • 12-11 南山智尚 300918 4.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