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抢下李佳琦,泄露了恒大逆天业绩的制胜秘笈

上海抢下李佳琦,泄露了恒大逆天业绩的制胜秘笈
2020年07月01日 21:3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陆家嘴杂志

这几年,城市间的“抢人大战”高潮不断,但从来没有哪座城市因为某一个人的落户,而受到舆论的大面积关注。

上海做到了。

日前,上海市崇明区2020年第一批特殊人才引进落户公示名单显示,李佳琦在列。这意味着电商直播领域的“顶流”李佳琦,将正式以特殊人才的名义落户上海。

李佳琦天生带货体质,甚至可以为“城市代言”。

上海此举透露的信号是,在电商、直播的经济赛道中,各城市的竞争火药味更浓了。的确,除上海外,广州、杭州、重庆、成都、济南、青岛等城市,都对发展电商及直播相关产业提出了具体目标

这个方兴未艾的领域,不仅是各大城市汲汲以求的竞备目标,更是各大企业发展的致胜法宝。

在地产界,行业龙头恒大凭借着电商和直播,在疫情“黑天鹅”的影响下,一路逆势而上,迎来最耀眼的高光时刻——

今日,恒大晒出了2020年上半年业绩成绩单,各项数据令人艳羡:截至6月末,恒大年内已实现销售额3488.4亿,销售面积3863.2万平,分别同比大增23.8%及47.5%;累计销售回款3120亿,同比增66.5%,以上指标均创下公司同期历史新高。

01

网上卖房、电商赋能、直播出圈

业内分析人士敏锐地指出:当前形势下,恒大能够实现逆势突围,在于实施“网上卖房”这一创新举措,并积极探索直播卖房的新模式,颠覆传统的营销模式,最大限度抢占市场流量。

今年2月,面对市场的整体冰封,恒大率先全面实施“网上卖房”,为消费者提供网上“看房、选房、购房”一站式服务。这一颠覆性营销创举,迅速激活市场的购买热情。

随后,恒大不断迭代更新“网上卖房”策略,叠加“最低价购房”、“无理由退房”、“真·一房一价”、多重购房优惠等营销组合拳,为实现业绩抢跑奠定了良好基础。

用数据说话,在网上卖房加持下,恒大2月以447亿销售额的好成绩高居行业第一,此后四个月更是一路高奏凯歌。3-6月,分别实现销售620.8亿、652亿、602亿、758亿,在上半年完成全年6500亿销售目标的超五成。

4月,恒大延续网上卖房的火热态势,通过佟大为+烈儿宝贝、黄晓明+小小莎、华少+佘诗曼等光芒耀眼的全明星组合,试水直播领域且成绩不俗。创造出单场累计观看人数超380万、单场点赞数712万、52套特价房源秒光、单场超7000张购房优惠券售出等房企直播带货纪录。

“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房企,恒大利用先发优势实现业绩连续逆市大增,未来这一创新的营销模式也将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助推器,同时助力恒大‘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新战略的实现。”上述分析人士续称。

02

精品策略、成本控制,恒大底气十足应对市场

打铁还需自身硬。没有好的产品支撑,营销手段再高明,也难以赢取市场的青睐。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恒大之所以能够游刃有余,其高品质、高性价的产品无疑是最强底气。

在产品打造上,恒大通过配套先行、升级物业服务、完善售后等措施,打造环节精品提升产品品质,大大提升产品附加值。此外,恒大采用统一规划、统一招标、统一配送的标准化运营模式,实现超高性价比。

在成本控制方面,恒大的优势也不可比拟。恒大的土地储备成本,远低于龙头房企平均值。同时,恒大还通过降低营销和管理费用、降低负债,持续降成本。这也让恒大“有资本”最大幅度让利消费者,进一步推动业绩高增。

03

业绩高增、狠抓回款,恒大稳健经营大降负债 

除了市场敏锐度和应对变化的底层实力,恒大还拥有十足的拼劲。今年3月,许家印在业绩发布会上提出全面实施“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新战略,在原定6500亿销售目标的基础上,提出2020年要实现8000亿销售的内部奋斗目标。

在恒大的新战略中,销售高增长是关键。亮眼的业绩表现为恒大顺利实现新战略中的“高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截至目前,恒大已完成6500亿销售目标的五成,按照恒大过往业绩完成度上下半年“四六开”的表现,相信恒大今年8000亿的销售额实现无虞。

业绩高增的同时,恒大的回款能力也甚为抢眼:上半年已累计实现销售回款3120亿,同比大幅增长66.5%,为历史同期最高,其中,仅6月即实现销售回款756.9亿,同比增60%。此外,恒大年内回款率已高达90%,属行业领先水平。

手有余粮是企业面对危机时的最强免疫力之一,恒大增厚的现金流,可以更好地实现持续稳健经营,最直观的表现是“降负债”。从恒大上半年销售、回款双创新高的表现来看,许家印年初提出的总负债下降1500亿的目标实现已经毫无悬念。

新战略仍在不断深入推进,此次恒大销售与回款双双“高增长”的成绩单,已经充分展现了实施新战略的巨大成效,一个高增长、更稳健的新恒大值得期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卖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埃夫特 688165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