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徒问答 | 房企跨界养猪会带来什么影响?

学徒问答 | 房企跨界养猪会带来什么影响?
2020年05月27日 00:4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来源:观点

背景资料

解局 | 地产圈最大的猪倌京基

在万科宣布进军养猪行业,并将外界的眼光全部拉向有多少龙头房企也开始养猪的时候,早已成为养猪大军中一员的京基,已默默开始其猪事业的扩张。

5月22日,深圳市京基智农(维权)时代股份有限公司公告表示,于当日与广西贺州市人民政府签署《京基智农贺州市年出栏500万头生猪全产业链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公告指出,项目建设规划内容包括含原“年出栏200万头生猪养殖产业链项目”在内的贺州市年出栏500万头生猪产业链项目、贺州农业总部和贺州农业技术学院。

这已是京基年内第三次签署养猪相关协议。其还分别于5月18日与汕尾市农业农村局签署《京基智农汕尾市年出栏60万头生猪养殖产业链项目投资框架协议》,以及于1月20日,与广东省开平市人民政府及江门市农业农村局、新会区人民政府及江门市农业农村局、台山市人民政府及江门市农业农村局就建设生猪养殖基地项目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实际上,从康达尔(京基智农曾用名)易主至今,京基智农已与各个地方签署下数个生猪养殖产业链项目。据不完全统计,其中涉及投资金额超200亿元,计划年出栏猪数850万头。而刚刚宣布进入养猪事业的万科,小目标尚不及京基零头。

阅读原文

来自 学无止境 的提问:除了文中提及的几家房地产开发企业有涉足养猪,还有哪些企业有涉及农业呢?

@

浅酌

华润、绿城、中粮等企业都涉及农业。

来自 Sahara 的提问:大企业纷纷跨界养猪,这样是否会影响猪肉价格?价格是否会回落?

@

懵疯

事实上猪肉价格并不会受到较大的影响,因为就算企业现在布局养猪业务,真正有成果出现还需很长一段时间,因为养猪行业其实有一定的门槛,布局全产业链也需要一段时间。

@

小八

受到非瘟的和生猪禁养的影响,导致过去一段时间生猪供应不足,但随着企业跨界养猪,产量逐渐回升,供给增加,猪肉价格应该会下来。

@

渝缘

1目前猪肉价格有所回落;2、随着国家加大生猪繁殖和养殖力度,逐步恢复了市场所需缺口;3、对非洲猪瘟的有效控制;5、房企等加入到养猪行业,应该在过一年半载猪肉价格回大幅回落。

@

浅酌

实际上目前猪肉价格已有所回落。

@

chengg

因为看到政府的规划,还可以拿到政府的补助,和政府打好关系

@

超人的蜗牛壳

养猪现在是国家政策目标啊,大企业肯定得跟着政策走。现在国内主要是从美国进口猪肉,占比40%以上,为了缓解这个,所以才出了大力扶持养猪的政策

@

渝缘

因为终端消费极度疲软,是导致4月以来猪价振荡下滑的主要原因。受疫情影响,国内餐饮行情复苏缓慢,部分高校仍处于放假状态,国内大环境疲态难改,居民购买力下降,产、销区猪肉产品走货缓慢,屠企订单量普遍减少,对猪价难有提振。而从供应层面看,本月供应紧俏局面已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缓解,加之市场肥猪存栏量依旧偏大,终端消化缓慢,养殖端被迫降价走量,猪价不断下探。

@

monkeybanana

实际上此前猪肉价格上涨主要受非洲猪瘟的影响,国内猪肉价格连涨数倍,而非受大企业纷纷跨界养猪的影响,目前猪肉价格已经连续回落,主要是养猪投资在增加,新建猪场多,补栏增养快。能繁母猪存栏和生猪存栏是生猪生产的核心指标。

来自 Susan 的提问:京基在养猪上投入是否高于其拿地了呀?

@

懵疯

京基现在养猪也成为一个重要的盈利增长点,看起来最近并没有在房地产市场上有更多的动作,最近收购的阳光股份也基本上只能算是一个空壳,房地产储备特别少。

@

渝缘

京基智农的生猪养猪项目包括三部分,首先是养猪项目,建设年出栏500万头生猪产业链项目,包括总计31条生产线的年出栏50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产能为180万吨/年的饲料厂项目、屠宰加工项目、仓储和冷链物流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60亿元,其中养殖项目计划投资约126.8亿元,饲料厂项目计划投资约8.1亿元,屠宰加工项目计划投资约16-21亿元,仓储和冷链物流项目计划投资约4亿元。

@

monkeybanana

京基目前很少在公开市场拿地,大部分做旧改为主,同时京基是一个集团性企业,养猪也是其业务范围之一。

点击,了解更多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房企 猪肉价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10.78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19.68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34.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