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证券:MLF降息+再融资落地 券商升至金融板块首推

兴业证券:MLF降息+再融资落地 券商升至金融板块首推
2020年02月18日 07:4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兴证研究

  【金融傅慧芳】MLF降息+再融资落地,券商升至金融板块首推

  傅慧芳/陈绍兴/许盈盈/王尘/李英

  报告正文

  事件

  2月14日晚,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再融资制度部分条款调整涉及的相关规则,包括《关于修改<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的决定》《关于修改<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暂行办法>的决定》《关于修改<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的决定》,从发布之日起就开始施行。

  2月17日,人民银行开展了2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其中2000亿元1年期MLF操作,中标利率3.15%,较此前下降10个基点。

  点评

  流动性宽松叠加受益改革长逻辑,将券商升至金融板块首推。逆周期调节背景下政策持续宽松,再融资规则落地进一步强化证券行业持续受益资本市场改革红利释放的长逻辑。节后各期限逆回购及MLF利率依次下调10bps,本月20日LPR操作或将同步下调(至4.05%),超节前市场预期。向后展望,货币政策预计将保持相对宽松的态势,此外资管新规有较大概率延期,部分区域地产相关监管要求有所松动,均有利于风险偏好提升。预计银行体系短期资金供给将阶段性增加,市场整体处于利率下行+流动性宽松环境中。当前券商日均成交额超8000亿元,两融维持在万亿以上,基本面处于景气区间。截止14日收盘,证券Ⅲ(申万)行业估值仅1.53倍,对应合理估值区间1.5-1.9倍,处于中枢下限,仅反映当前基本面情况。在当前宏观和行业背景下,我们认为板块被低估。

  券商2019年业绩高增长落地,1月利润端增速达19%。当前11家上市券商已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19家已发布业绩预告。从披露情况来看,上市券商普遍实现高增长,部分头部券商如海通、华泰、建投归母净利润增速超70%,多数中小券商净利润增速超100%。导致利润端放量的主要原因,一方面在于2018年行业触底带来的低基数,另一方面2019年交投活跃、科创板落地、两融扩容、市场走强,给券商经纪、投行、两融及自营条线都带来了业绩增量。从上周已发布1月财务简报的32家上市公司可比合并口径来看,1月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4.55%、18.62%,利润端略超预期。

  证券行业基本完成复工,假期延长对券商实际影响小于预期。从业务操作来看,除投行、直投业务部分环节(如尽调、申报等)外,其余业务线上开展已基本实现。随着节后2月3日开市,证券行业基本完成复工。从业务内容来看,假期延长主要影响短期高贝塔属性的自营及经纪业务表现,投行业务影响滞后且相对有限。在近期监管层一系列逆周期调节举措下,节后交投活跃,大盘回调幅度有限,券商高贝塔业务开展实际影响小于预期。

  个股方面,我们推荐2019年业绩超预期、估值仍处于低位的头部券商华泰证券海通证券。流动性宽松背景下,建议积极关注经纪业务贝塔属性较强的弹性标的中国银河东方财富

  风险提示

  货币政策推出低于预期、资本市场改革进度低于预期、节后复工进度低于预期、市场下行风险

  兴业证券经济与金融研究院金融研究团队

  傅慧芳

  金融组组长

  复旦大学硕士,2011年加入兴业证券研究院,7年行业研究经验,全面覆盖国内金融研究。

  邮箱:fuhf@xyzq.com.cn

  陈绍兴

  金融分析师

  上海交通大学学士,香港科技大学硕士,曾供职于招商银行,2015年加入兴业证券研究院,目前主要负责银行及多元金融的研究覆盖。

  邮箱:chenshaox@xyzq.com.cn

  许盈盈

  金融分析师

  中国人民大学学士,法国KEDGE高等商学院硕士,曾从事2年建筑行业研究,2018年加入团队,目前主要负责券商的研究覆盖。

  邮箱:xuyingying@xyzq.com.cn

  王尘

  金融分析师

  滑铁卢大学学士,滑铁卢大学硕士,曾供职于泰康集团,2018年加入团队,目前主要负责保险的研究覆盖。

  邮箱:wangchenyjy@xyzq.com.cn

  注:文中报告依据兴业证券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已公开发布研究报告,具体报告内容及相关风险提示等详见完整版报告。

  证券研究报告:《MLF降息+再融资落地,券商升至金融板块首推》

  对外发布时间:2020年2月17日

  报告发布机构: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中国证监会许可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

  本报告分析师:傅慧芳 S0190513080006    

  许盈盈 S0190519070001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券商 再融资 降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