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龙集团近期密集与五家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兵工物资集团、欧冶云商、三一集团、大连银行、信达资产

建龙集团近期密集与五家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兵工物资集团、欧冶云商、三一集团、大连银行、信达资产
2019年12月13日 18:4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1、【战略合作】建龙集团与中国兵工物资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交流(建龙重工  12月12日)

12月11日,建龙集团董事长、总裁张志祥在北京总部会见了中国兵工物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兵工物资)党委书记、董事长白长治一行,双方就未来可合作领域展开了交流。

会上,张志祥指出,建龙集团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步入新的发展阶段,在追求自身成长的同时,更应勇于承担促进国家发展的重大项目,为中国崛起贡献一份力量。建龙有意愿,肯投入,希望在国家需要的方面有所突破,这也是建龙的使命所在。

在谈到双方合作时,他表示,兵工物资的全国战略布局为双方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而建龙北满作为军民融合核心企业之一,有能力为兵工物资提供优质的材料。包括建龙集团的其他企业,未来均可以展开深层次、多角度的合作,实现共赢。

白长治对张志祥董事长的家国情怀、实业报国的专注表示钦佩。他表示,建龙集团提出的钢铁工业4.0的理念对其有很大的启发,值得学习。他指出,兵工物资各个经营单元对与建龙集团的合作都表达出强烈的愿望,接下来应着力落实合作切入点,建立高效的工作机制,推动后续合作的有效开展。另外,他还表示,双方的合作应不仅限于物资集团,建议扩大至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范围内,在品种开发、资源合作等方面全面对接。

与会双方代表表示,会后将迅速落实本次会议双方高层领导的工作部署,切实推进双方合作的有序开展,强强联合,互惠互利,实现双赢。

2、【战略合作】建龙集团与欧冶云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高质量钢铁生态圈(建龙重工  12月12日)

12月11日,建龙集团与欧冶云商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一致表示,将在“利人惠己,永续经营”理念的引领下,继续加强战略对接,紧密业务合作,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协同共建高质量钢铁生态圈,共享发展成果。

双方共同回顾了历年来的合作,对2019年在全渠道电商平台建设、供应链统购分销、电商交易等业务合作,以及区块链数字化支付凭证——通宝的应用,混合所有制改革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建龙集团副总裁高全宏对欧冶各级领导和业务单元一直以来对建龙集团和下属各子公司的服务表示感谢。他表示,在合作过程中,欧冶云商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以用户为中心”的企业文化,深受感动;作为股东,回顾这一年来双方所取得的合作成果,深感欣慰。未来要以“共建、共享,值得信赖”的价值理念,共同推进战略合作,使双方联系更紧、合作更深!

欧冶云商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昌旭表示,2019年,建龙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入股欧冶云商,充分体现了建龙集团对欧冶的信任,以及对欧冶作为产业互联网科技公司价值的认同。这一年,双方在包括电商交易、供应链金融服务等各个领域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这离不开建龙集团董事长张志祥对欧冶的信赖,离不开建龙集团各级领导和业务单元对欧冶的支持。欧冶云商将在协同共建高质量钢铁生态圈的战略引领下,与建龙集团做好战略对接,与各业务单元加强合作,扩大和深化前期已经取得的合作成果,并以更高的标准、更好的服务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建龙集团副总裁陈光浩在致辞中表示,通过对欧冶云商各项业务全面而深入的了解,充分感受到宝钢建厂40多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特别是2015年以来在产业互联网领域取得的发展成果。

他指出,建龙集团成立至今经历过很多的磨难和波折,正是这些经历锤炼了建龙集团从领导班子到普通员工“只争第一、点滴做起”的企业文化和企业家精神,正是这种经历让建龙集团深刻体会到合作伙伴的力量和共赢的价值。他表示,相信与欧冶云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将有利于建龙集团向高质量发展转型。希望宝武集团和欧冶云商能够继续在多个领域对建龙集团的发展和转型给予支持。最后,陈光浩以习总书记在浙江视察时的寄语——“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为双方共谋合作、共赢发展共勉。

中国宝武副总经理郭斌在致辞中强调,在钢铁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大型钢铁企业肩负着中国钢铁行业从大到强的担当和使命,共同推进产业的协同化、服务化和智能化升级是必然趋势。建龙集团是钢铁行业值得尊敬的企业,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企业。建龙集团是在零基础上快速发展起来的,相比1999年,建龙集团的钢铁产量增长了154倍,总资产增长了784倍,销售收入增长了495倍,这些成绩的背后体现出来的是一种不断超越自我,不断追求卓越的企业家精神。中国宝武愿与建龙集团加强交流和互学互鉴,在战略框架下开展全方位合作,协同共建高质量钢铁生态圈。

3、【战略合作】建龙集团与三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龙重工 12月11日)

12月11日,建龙集团与三一集团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建筑工业化、国内外装配式建筑建设项目、工业互联网信息化平台建设、预制构件PC生产线等领域建立战略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谋发展。

建龙集团董事长、总裁张志祥,三一集团总裁、三一筑工董事长唐修国见证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建龙集团副总裁黄丹,三一集团副总裁、三一筑工总经理马荣全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三一集团是以“工程”为主题的装备制造企业,主导产品为混凝土机械、挖掘机械、起重机械、筑路机械等。三一筑工是其下属子公司,目前正致力于通过“智能建造”——即设计智能、制造智能、施工智能,创新装配式建筑的建造方式。

4、建龙集团携手大连银行通过“4把钥匙”深化战略合作(建龙重工 12月5日)

12月4日,北京建龙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建龙集团)与大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大连银行)在建龙集团北京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未来双方将通过产融结合,发挥各自优势,相互促进,实现共赢。

签约仪式上,建龙集团董事长、总裁张志祥表示,建龙集团经过多年的发展,如今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与大连银行建立深度、稳定的战略合作,为建龙集团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他指出,建龙集团未来将打造钢铁制造业的供应链云平台,通过线上高度的互联互通和对接个性化需求,实现完整的供应链闭环。而银行等金融机构将是平台中的重要一环,建龙集团将通过“四把钥匙”,即合同、供应量、质量检验、线上发票,使双方的合作更可靠、更透明、更高效。

大连银行行长王旭对双方未来的合作前景非常看好,他表示,在当今的经济环境下,银行回归到真正的主业尤为重要,围绕“存、贷、汇”等主营业务,高度聚焦客户的基础服务,一是可以防范自身的流动性风险,二是可以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的发展。在双方接下来的合作中,大连银行将提供一套完整的综合服务方案,为建龙集团的未来发展保驾护航,将双方的战略合作做深做实做透。

建龙集团副董事长王耀庭、副总裁郑鹏、大连银行副行长禄金山、大连银行交易银行部、公司业务管理部、授信审批部,以及大连银行北京分行、天津分行、沈阳分行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5、建龙集团与信达中润发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龙重工  11月25日)

11月22日,北京建龙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建龙集团)与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中润经济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信达中润发展)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未来双方将通过发挥各自在资源禀赋、专业能力上的优势,整合资源,重整重组优质生产主体,在钢铁、矿业等相关产业破产重整重组顾问咨询服务以及金融服务等方面展开合作。

建龙集团董事长、总裁张志祥向伊春市委市政府以及信达中润发展对建龙集团的发展所做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希望双方在既有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双方共赢。

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赵立民表示,信达集团可在资源上和资金上为双方合作提供支持,希望未来加深合作,促进共赢。

据悉,自今年8月份起,信达中润发展对建龙集团重整西林钢铁项目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截至10月底,建龙西钢已实现钢产量331万吨,营业收入131.50亿元,利润总额9.06亿元,在岗人数4997人。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加深建龙集团同中国信达的合作关系,后续双方将通过产融结合等方式继续开展合作,为东北乃至全国钢铁行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黑龙江省伊春市市长韩库、信达集团总裁助理赵立民等出席签约仪式。

光大证券金属王招华团队研究框架系列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