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坛生物(600161)深度:老坛酿新酒:血制品龙头的稳健与进取

天坛生物(600161)深度:老坛酿新酒:血制品龙头的稳健与进取
2019年10月23日 09:3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国信研究

行业与公司

天坛生物(600161)深度:老坛酿新酒:血制品龙头的稳健与进取

老牌血制品国家队,采浆量行业领先

天坛生物整合了中生股份旗下所有血制品业务,采浆量、营收体量均为行业领先,是国内血制品一线龙头。核心子公司成都蓉生吨浆利润较高,四大血制提升空间明显且确定性强,叠加采浆量的增长,支撑未来两年业绩稳健增长。2021年永安血制投产带来业绩跃升。在研的凝血因子类产品及层析法高纯静丙提供长期成长动力。

血制品行业:规模优势是关键,产品研发及学术推广愈发重要

血制品行业资源品属性强,采浆格局稳定,采浆量的优势为行业龙头带来多重壁垒。预计未来行业采浆量增速约为10%,白蛋白保持个位数增长,国产白蛋白通过部分进口替代获得高于总体的增速;未来行业增长依靠静丙和凝血因子类产品引领。在采浆量的基础上,公司的产品研发和学术推广愈发重要。

稳健增长:短期依靠采浆量增长及经营杠杆放大

天坛生物短期的成长性来源于采浆量增长以及经营杠杆的放大的叠加。我们预计未来三年天坛每年采浆增量为150~200吨,叠加经营杠杆的放大以及部分库存的消化,利润端增速接近20%。业绩增长确定性高。

开拓进取:中长期积极扩张产能及研发新品种

2021年永安血制投产、凝血因子类产品上市带来业绩跃升。公司的层析法高纯静丙进度国内领先。高纯静丙将带来不同的商业模式:差异化定价下,加强学术推广及新适应症的开拓,高纯静丙将成为长期成长的最大动力。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天坛生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