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股票策略私募基金前三季表现突出

国内股票策略私募基金前三季表现突出
2019年10月17日 17:3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人民币交易与研究

根据基金专业网站-私募排排网发布的榜单,八大策略有业绩记录的11731只国内私募基金产品,今年来整体收益上涨12.63%。前三季度八大策略均获得正收益,其中股票策略产品表现最佳,组合基金获得正收益的占比则最高。

 

根据基金专业网站-私募排排网发布的榜单,八大策略有业绩记录的11731只国内私募基金产品,今年来整体收益上涨12.63%。前三季度八大策略均获得正收益,其中股票策略产品表现最佳,组合基金获得正收益的占比则最高。

数据显示,纳入2019年1-8月份排名统计的股票策略、复合策略、事件驱动、组合基金、管理期货、宏观策略、相对价值、固定收益产品的收益率依次为21.75%、14.40%、14.08%、13.58%、11.44%、10.57%、9.84%、5.37%,但均未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26.70%的涨幅。

根据该网不完全统计,今年来共有7127只成立满9个月并有持续业绩记录的股票基金纳入排名,平均录得21.75%的收益率,遥遥领先于其余策略。

不过,单只产品收益表现则大相径庭,股票策略基金中“斌诺启航2号”今年来最高收益率达到14.75倍,但该策略型基金中表现最差的收益率为-74.72%。

前三季度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食品饮料、电子与农林渔牧板块涨幅居前。据了解,是否持有消费+科技板块,成为股票私募业绩的“分水岭”,表现较好的产品主要收益是通过抱团“消费+科技”的双主线获得。股票策略私募中,共有93只基金收益翻倍,605只基金收益超过50%。

除了股票策略基金外,其余策略冠军则由“大凡1号”、“太平山1号”、“天瓴-幻方星辰12号”、“万方传奇1号”、“雄愉股债互换策略1号”、“笃道价值事件驱动”和“汇安投资稳赢一号”夺得。

其中,组合策略基金中,获得正收益的占比最高,456只组合基金今年来获得了13.58%的收益率,其中有434只实现正收益,占比高达95.18%。

国内组合基金在资产配置上主要按照量化策略为主,股票多头策略为辅这样的思路进行配置,甚至很多组合基金已经用量化策略替代了债券策略。在股票多头和量化策略今年来表现都不错的情况下,组合基金同样获得了比较可观的收益。

近年来,组合基金在量化基金上的配置越来越高,而且出现了很多纯量化基金配置而成的组合基金。量化和股票组合到一起,很好的平滑了产品净值波动。(完)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私募基金 私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10-17 麒盛科技 603610 44.66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