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银】戴志锋、高崧:科创板+沪伦通,资本市场改革持续推进-20190617

【非银】戴志锋、高崧:科创板+沪伦通,资本市场改革持续推进-20190617
2019年06月18日 07:1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中泰证券研究所

核心观点:首选高ROEV和剩余边际的中国平安新华保险健康险销售技能大幅改善,太平虽然短时间需要战术软着陆,但方向正确,当前估值严重低估,中国财险估值和roe错位,均维持买入评级;本周科创板开板,首批2家企业成功注册,上市进程继续推进,同时华泰证券GDR发行完成定价,沪伦通准备就绪,监管拟推进9项措施进一步扩大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我们认为,资本市场制度改革+开放有望持续推动券商行业转型发展,以适应机构化、国际化市场环境,直接融资重要性提升背景下,龙头券商竞争力有望持续增强,持续看好!

券商:本周两市日均股基交易额合计为5014.97亿元,周环比10.39%,截至2019年6月13日,两融余额为9145.19亿元,同比-6.86%,周环比-0.05%。投资要点:科创板开板,沪伦通开通,资本市场改革与开放持续推进。1)6月13日,科创板正式开板,周内2家企业成功注册:我们认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基础性制度安排,科创板推进速度可观,后续增量带动存量改革可期,同时本周上交所发布科创板股票异常交易实施监控细则,进一步细化关于临时停牌要求,旨在构建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2)6月17日,沪伦通正式启动,金融对外开放更进一步:6月14日,华泰证券公告其GDR发行定价20.5美元,将成为沪伦通西向业务首家标的,同时成为首家完成A+H+G上市证券公司,其国际业务发展值得期待,我们认为,继沪深港通之后,沪伦通为境内金融机构融入全球核心资本市场提供新的机遇,有望增厚券商交易(传统交易与跨境转化)、承销保荐收入,同时加速推动行业国际化业务布局;3)证监会表示资本市场开放9项举措将陆续推进落实:包括QFII、RQFII制度修订;内外资证券和基金公司“一参一控”;合理设置证券公司控股股东净资产标准;放宽外资银行在华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准入限制;H股“全流通”;期货市场对外开放;外资私募参与“港股通”交易限制;扩大交易所债券对外开放;研究制定熊猫债。

保险:保险监管利好与趋严并存。2019年上半年保险行业股价收益理想,个股分化严重,管理动作不变形和战略稳定持续是核心:平安在4月末股价达到历史新高的,而太平股价甚至都未回复至18年11月之前的平台。新华和太保的PEV估值也依然处于历史低位,市场对保险股基本面的投资考察重点由短期的保费转化至ROEV的长期稳定性和EV的真实性。1)代理人税负压力大幅减轻,有利于收入提升;2)手续费和佣金支出抵税新政增加保险行业盈利和价值。3)产品设计信披,销售合规,资金运用三管齐飞。2019年以来上市公司重疾险销售增速略低于预期,我们估计和前期销售粗放,短期激励降低,以及客户固有加保频率有关,潮水退去,需要考验代理人挖掘需求的核心能力,健康险市场空间依旧充足,公司估值预计继续由短期保费向长期治理、roev、ev真实性过渡。

投资建议:科创板及资本市场对外开放为券商行业转型发展提供机遇,行业内并购已有布局,资本、投研以及风控等综合竞争力角逐下,持续看好龙头券商。 

风险提示:二级市场持续低迷;金融监管发生超预期变化。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沪伦通 资本市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