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驱动股票池:中芯国际退市,打响芯片制造独立之战!(附股)

主题驱动股票池:中芯国际退市,打响芯片制造独立之战!(附股)
2019年05月26日 19:2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爱股票

  芯片主要包括设计、制造、封测三大环节,目前制造环节,正是中国“卡脖子”最明显的领域。尽快实现芯片独立,是国家迫切要完成的任务。这个重任,只能落在中芯国际身上!

周五晚,中芯国际宣布将申请自愿从纽交所退市!

官方给出的解释是ADR成交量小,维持成本高,所以退到了OTC市场,这个市场在美国对上市既没有财务要求,也不需要发行人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信息披露的证券交易机构。

但在贸易战升级到科技战的敏感时刻,恐怕没几个人相信这么简单和单纯的理由。

中芯国际是内地最大的集成电路代工企业,总部位于上海,提供0.35微米到28纳米不同技术节点的晶圆代工与技术服务。

简单来说,就是大家理解的芯片代工生产企业。

芯片主要包括设计、制造、封测三大环节,目前制造环节,正是中国“卡脖子”最明显的领域。

美国要封杀华为,华为可以启动“备胎”计划,但这些更多的是设计,生产环节还是严重依赖于台积电!所以前几天,台积电表示会继续跟华为合作,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咱们看一下这个行业的格局,台积电一家就占了全球将近一半的市场份额:

国内企业中,能排进前十的就两家:中芯国际和华虹半导体!

简单来说,中芯国际,就是目前国内芯片生产领域的老大!而且是根正苗红,咱们可以看下中芯国际的股东结构,前三大股东分别是:

大唐电信

、国家集成电路大基金、清华大学。

中芯国际这几年虽然发展很快,但目前仍然落后于台积电1-2代。

在目前这种环境下,尽快实现芯片独立,是国家迫切要完成的任务。这个重任,只能落在中芯国际身上!

中芯国际此时从纽交所退市,至少有两方面的考虑:

一、芯片行业本来就需要大量的资本投入,未来可以上科创板,通过资本市场大规模的输血,加速其发展;

二、退市之后,可以不受美股的诸多限制,采取一些非常规的手段,充分享受举国体制的优势,可以给政策、给技术、给人才、给资金……

从中芯国际的退市,可以看出,中国在芯片制造领域急于独立的决心!

另外,紫光展锐周五宣布已启动科创板上市准备工作。目前紫光展锐正进行上市前的股权及组织结构优化,进展顺利,预计将在2020年正式申报科创板上市材料。国家大力扶持芯片产业的决心非常明显。

【芯片制造概念股】

  目前A股上市公司中,涉及芯片制造的包括:

  紫光国微

:公司是国内的存储芯片设计龙头,发力FPGA国产化替代;

  士兰微

:从事电子元器件、电子零部件及其他电子产品设计、制造、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集成电路、半导体分立器件、LED产品三大类;

  兆易创新

:国内存储芯片龙头;

汇顶科技

:电容触控芯片和指纹识别芯片龙头;

  三安光电

:LED芯片产能、产量全国第一;

大唐电信

:公司控股股东

  大唐电信

科技科技控股集团,是中芯国际第一大股东。

  (本文为爱股票社区主题驱动股票池发表,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爱股票平台,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芯国际 退市 股票池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