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化工大省安全整治催生危化品产业链投资机会

中金:化工大省安全整治催生危化品产业链投资机会
2019年04月26日 09:0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中金点睛

江苏省政府就响水重大安全事故发布了《关于切实做好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的紧急通知》,盐城市决定永久性关停响水化工园区,共有100多家企业受到影响。省内53个化工园区部分园区与企业停产整治。

 

浙江省在3月28日印发《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要求排查一批危险化学品安全突出问题,整治一批重大隐患,打击一批非法违法行为,关闭取缔一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单位,惩处一批非法违法责任人。

 

山东省对泰安、莱阳、威海、招远、淄博、济南、烟台等市、区分别发布关于拟“关闭淘汰一批”化工生产企业的公示通知,截止至4月,约有200家企业将被关闭淘汰。

报告精彩纷呈,长按二维码下载中金研究APP

化工大省陆续对于危化品实施大力度的安全生产督察

江苏、浙江、山东是国内前三大的化工大省,根据中国石油与化学工业协会统计,2015年国内石化行业产值前列的省市为山东、江苏、浙江、广东、辽宁等,其中山东、江苏、浙江石化与化工行业收入位居全国前三,占我国石油化工行业总收入的比重分别为21%、14%和7%。

危化品在化工大省乃至全国的安全整治与新一轮环保督查将进一步导致违规落后产能的淘汰与退出,将会从源头上影响危化品的供应,进而对相关产业链产生深远影响。

危化品监管目录主要包括十五个工艺作业

我们认为其中危险性比较大,容易受到监管的主要是光气类工艺、氯碱电解工艺、硝化工艺作业、氟化工工艺、烷基化工艺。主要对应的产品是农药、MDI、TDI、PC、PVC、烧碱、染料、制冷剂等。

 

根据政府公告与产业链调研反馈,硝化与烷基化工艺相关产能已经受到强监管,未来我们认为监管整治的范围有望进一步扩大至其它危化品。

文章来源

本报告摘自:2019年4月24日已经发布的《化工大省实施安全整治,关注危化品产业链机会》

李  璇 SAC 执业证书编号:S0080515080008 SFC CE Ref:BGG514

吴  頔SAC 执业证书编号:S0080519040001

贾雄伟 SAC 执业证书编号:S0080518090004

沈姗姗 SAC 执业证书编号:S0080117050019

法律声明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金公司 产业链 危化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