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君晨报 | 今日推荐:交运、银行、钢铁、零售行业报告

国君晨报 | 今日推荐:交运、银行、钢铁、零售行业报告
2019年04月25日 08:3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国泰君安证券研究

重点推荐


1、交运团队认为,建发股份供应链销量和房地产结算将继续高增长,推动利润较快增长。盈利高增长正在兑现,维持目标价12.88元,增持评级。

2、银行团队认为,平安银行19Q1营收、利润超预期快速增长。零售转型继续推进,私行将成为发展重心和亮点;对公如期恢复增长,负债基础夯实。上调目标价至21.79元,增持评级。

3、钢铁团队认为,社融及经济数据超预期完美兑现需求强势观点,需求将超出市场预期。随着经济及需求的触底,板块将迎来重大投资机会,维持行业增持评级。

一般推荐

1、零售团队认为,科锐国际收入大增,业绩符合预期,纵横双向加速成长,维持目标价45元,增持评级。  

   

今日重点推荐

   

公司更新:建发股份(600153)《高ROE低PB将带来长期回报》2019-04-24

   

盈利高增长正在兑现,维持目标价12.88元,维持“增持”评级。供应链业务市场份额持续提升,房地产销售高增长推动结算较快增长,一级土地开发推高了整体利润增速。预计供应链销量和房地产结算将继续高增长,推动利润较快增长。维持2019-21年EPS预测1.79/2.04/2.3元。根据分部估值法和历史平均PE法,维持目标价12.88元。

供应链业务市占率和周转率双提升。2018年供应链业务收入增长25%,远高于行业增速,市占率继续提升。供应链存货周转速度不断加快,业务发展对资金的消耗越来越少。尽管高周转会拉低毛利率,但是有助于提高ROE。

房地产销售高增长,毛利润率回升。2018年房地产销售收入增长43%,而结算收入增长15%,推动预收售房款增长68%,积累的预售将在未来兑现利润。尽管存货跌价准备增加,但是毛利率提升,推动利润增速与结算收入增速持平。随着结算进入高峰期,2019-21年净利润有望保持15%左右增速。

高盈利、低估值将带来中长期回报。建发股份经营管理优秀,上市20年净利润增长50倍。积极回馈投资者,累计分红已经超过股权融资额。公司20年平均ROE超过17%,而当前PB1.04倍,有望给长期投资者带来良好的回报。

风险提示。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跌,房地产销售减少,房地产销售价格大幅下降,房地产计提大额资产减值损失,融资成本继续大幅增长。

  

公司更新:平安银行(000001)《言信行果,再获惊喜》2019-04-24

     

投资建议:营收、利润超预期增长,上调19/20/21年净利润增速预测至14.18%/15.09%/16.27%,EPS1.60(+0.03)/1.85(+0.05)/2.16(+0.10)元,BVPS 14.52/16.21/ 18.18元,现价对应8.80/7.61/6.52倍PE,0.97/0.87/0.77 PB。盈利能力回升,上调目标价至21.79元,对应19年1.50倍PB,增持。

新的认识:营收逐季惊喜,存款基础夯实

营业收入高速增长。19Q1营收同比+15.9%,较18年增速提升5.5pc,超出市场预期,主要得益于净息差继续改善,核心驱动力来自对公贷款收益率和零售贷款占比提升。判断19Q2息差仍能稳中有升。

零售主动调整节奏。银行主动控制投放节奏,以应对风险上升,19Q1信用卡、新一贷、汽车金融、按揭增量和增速均较18Q4回落。随着经济逐渐企稳和共债风险缓解,预计下半年投放力度将有所回升。

存款增速大幅改善。19Q1存款较年初增长7.4%,超出市场预期。①对公存款增长6%,归因对公贷款恢复增长;②零售存款快速增长13%,归因抢抓利率低位揽储和私人银行业务快速发展。

资产质量整体向好。19Q1末不良率、关注率、逾期率、不良生成率等指标全面向好。对公不良率-9bp,打破市场关于对公不良反复的担忧;零售不良率+3bp,与共债风险和增速放缓有关,但风险可控。

风险提示:转型不达预期、零售风险抬头、存款增长乏力

  

行业专题研究:钢铁《融资改善下的钢铁供需研判》2019-04-24

   

我们维持行业“增持”评级。重点推荐盈利确定性较高的且股息率较高的长材龙头钢铁股:三钢闵光(002110)、方大特钢(600507);同时从制造业转型升级和公司自身发展角度推荐特钢板块:大冶特钢(000708.SZ)、永兴特钢(002756.SZ);从油气投资高增长、核电重启角度推荐常宝股份(002478.SZ)、久立特材(002318.SZ);从公司质地、管理能力角度推荐宝钢股份(600019)。

社融及经济数据超预期完美兑现我们需求强势观点。自我们周期团队一路看多需求以来,市场争议及预期波动较大,宏观与微观背离,而社融数据超出市场预期,宏观向微观靠拢正在发生。随着改革推进和人们信心的提升,货币乘数可能会急速扩大,社融总量也会超预期增长,这也是我们持续看多周期板块的核心原因。因此即使钢铁板块一季度业绩出现回落,我们对中长期并不悲观,业绩回落及估值修复将同时发生,而随着经济及需求的触底,板块将迎来重大投资机会。

钢铁需求超出预期。我们年度策略《前低后高,需求回马枪》已经表明我们对钢铁全年需求节奏的判断,而目前我们看到地产销售端一二线回暖明显,首套、二套及信托贷款利率持续下降,这将持续支撑销售及拿地的回暖,而目前低库存的背景,新开工也将伴随销售在下半年触底。建筑业订单持续回升,专项债、非标、社融皆出现变化,新订单叠加旧项目,基建需求2019年也将超出预期。从钢厂板材的出货来看,其他下游需求中,汽车已经过了最差的时候,反转还需等待,家电需求平稳,工程机械依然维持高景气。微观上,基于钢铁视角,我们一直强调地产及基建需求强势,基于两点理由:第一,钢铁成交数据持续上行创出新高;第二,高需求消灭高供给,钢铁2019年演绎的最大逻辑是供需的拉锯战,在供给9个点增量的背景下,钢厂库存及社会库存快速下行,社库叠加厂库已低于17、18年同期,下行斜率非常陡峭,事实证明需求是最后赢家。

宏观预期修复下,板块估值水平有望抬升。钢铁行业15年以来的超额收益除需求周期外,很大一部分来自供给端收缩与成本端弱势周期,而2019年板块性机会以及研究重点将重新回到需求及其预期波动。我们认为2019年钢价及企业盈利中枢整体下移,钢铁板块超额收益将来自宏观预期修复后,行业估值水平的抬升,而这种修复来自扩张的财政政策带动的基建数据反弹,以及地产投资回落后政策及利率信号的催化。

风险提示:供给端超预期上行,通胀导致的流动性收紧。

   

   

今日一般推荐

   

公司更新:科锐国际(300662)《收入大增,业绩符合预期,纵横双向加速成长》2019-04-24

   

维持增持评级。维持2019-2021年EPS0.89、1.17、1.47元,维持目标价45元。

收入大增,业绩符合预期。2019Q1公司实现营收8.03亿元,同比+155.30%;归母净利2540.01万元,同比+67.65%,与业绩预告区间吻合。根据业绩预告Investigo贡献归母净利约400万元,预计扣除后公司营收增速75-80%左右,归母净利增速41%。扣非净利2242万元,同比+82%,主要系政府补助420万元。EPS 0.14元。

毛利率下滑,期间费用率改善。2019Q1毛利率同比-5.24pct至12.63%,预计一方面主要由于业务结构变化,灵活用工继续保持高成长趋势,低毛利灵活用工占比提升,另一方面业务下沉拓展人工、房租、差旅等支出较大。销售费用率同比-0.64pct至3.11%,管理费用率同比-3.51pct至4.31%延续改善趋势,净利率-2.04pct至3.93%。

产品线不断丰富,“一体两翼”战略引领业务拓展。截止一季度末海内外分支机构增加至103家,海外进军澳大利亚市场,国内新设科锐通州分公司、亦庄国际通州分公司,自有员工2203人,管理外派员工1.19+万人;通过加盟和众包平台等形式不断吸收战略合作伙伴,安拓加盟商数达到40家;针对C端候选人推出“职涯优势管理”服务,全方位助力职场人士最大化发挥核心优势。坚持服务咨询化、咨询模块化、模块SaaS化、SaaS平台化建设,国际化与技术赋能持续推进。

风险提示:人力成本上升,行业竞争加剧等。

   

   

法律声明

华北地区:莫言钧 010-59312716

华东地区:潘一楠 021-38676548

华南地区:刘令仪 0755-23976062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钢铁 零售 交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