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海盘手:又一次“419大魔咒”?我,不!信!

红海盘手:又一次“419大魔咒”?我,不!信!
2019年04月18日 18:3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来源:爱股票

今日三大指数窄幅震荡,与昨日相比呈现缩量,红海今天偶然翻了一下居委会大妈送给我的日历,突然想起明天4月19日可是耶稣受难日,美股将休市一天,4月19-22日港股也休市,沪深股通则从4月18日至22日关闭,难怪今天整体盘面与之前相比这么清淡呢~

明天还真是个特殊日子,期指交割日与“4.19魔咒”重合,据说这魔咒可是大有来头呢~来看看。

好家伙,看着够吓人的,但总隐约听到“魔咒”说了一句:这锅,俺不能老背啊!

红海仔细翻看了以上时间沪指的走势,当时多为长期横盘(所谓盘久必跌),以及下行趋势当中。反观现在指数运行阶段,虽然处在震荡区间内,但自春节之后大的上行趋势还未被破坏,所以暂不必过于惊慌。

其实自本周二开始,红海一直提示,沪指在量能未能有效放出前,不会出现连续大涨情况,短期最多就是试探一下前高,而这两天也确实是如此运行的,因为目前大的环境仍是震荡态势。

技术层面来看,连续两日的横盘,对场内多头来说是一种消耗,主板、创业板今日均收出实体孕线,那么短期有加剧震荡可能;关于创业板昨日的跳空缺口午评已经进行了详细分析,就不赘述了,详细可翻看今日午评。

这里再关注一个对指数未来运行判断的成分吧,那就是再熟悉不过的上证50了,上证50在权重影响下,就算再往上运行,短期也会面临重要临界点,来看下面这幅图便一目了然,如果想突破一定要有极大量能支持,否则突破这道屏障绝非易事啊,那么后期恐将继续宽幅震荡,以时间换空间。

板块方面,氢能源、福建自贸继续表现强势、5G和猪肉版块内分化严重,但资金活跃度仍在。近期最抢眼的就是“能源”热了,大家还记得今年2月在老大哥东方通信带领下,有一波“东方”热吗?东方通、东方网络等等,凡是名称带“东方”二字的,一概大涨;最近什么嘉化能源东方能源等等“能源”辈儿表现抢眼,有美锦能源这个标杆在,没准还能猖狂一阵吧。

而这里红海再念叨一句,那就是证券,因为这个“变色龙”是最直接的市场人气指标,如图以龙头中信证券日线图为例,最近证券板块内大部分标的都呈现出震荡休整态势,尤其最近几日,量能极度缩减,一旦证券板块形成一致方向,不论“向南向北”,短期都将对市场人气及运行方向产生较大影响,我们保持重点关注。

总的来看,目前大环境就是宽幅震荡,可继续适当专注个股机会,但板块热点切换之快,操作难度之大,不言而喻。震荡市无外乎就两个方式,阶段涨幅不大、短期有望趋强个股的低吸或潜伏机会;阶段热点板块强势个股博弈溢价空间的机会,但前提仍是过硬技术、合理控仓、严格止损,降低预期。

对市场走势而言,终归有它自身的运行规律,现阶段的震荡是在所难免的,而所谓的“魔咒”也许只是出事儿后的甩锅罢了~

(本文为爱股票社区红海盘手发表,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爱股票平台,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红海 魔咒 运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