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收】20190326摘要合集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来源:兴业研究

【兴业研究·固定收益】利率债投标分析室(2018年第117期)

一周发行日历

发行预测2019.3.26

周二发行1/5/10年期国开债。

月末流动性波动加大,对短期债券利率冲击或有所加大。

虽然短期内受到海外市场因素的影响,长债利率有所下行,但追涨风险不小。

投资者可少量参与5年期国开债。

(作者:梁世超 )

中国债市观察第259期—曲线倒挂未必靠谱

需要强调的是,我们称曲线形态与经济衰退之间存在“相关关系”而非“因果关系”。以往曲线出现深度倒挂,并在不久之后出现经济衰退主要是由于美联储的持续加息导致资产价格泡沫的破裂,进而影响金融市场融资和信用创造活动。

在美国债市、股市调整后,国内市场也出现了类似的走势。短期内看,国内利率市场确实可能存在一波风险偏好降低带来的交易机会。加上风险资产调整后,各类资产的相对收益重新达到相对均衡的水平,小波段操作仍有获利空间。

但随着利率的下行,如果要持续打破年内低点,还需要相对充裕的流动性环境、能够持续降低投资者风险偏好的事件配合。

(作者:梁世超、宋天鸽、侯奉佶)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兴业 梁世超 曲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