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鸽声”嘹亮 | 今年不加息 9月停缩表

美联储“鸽声”嘹亮 | 今年不加息 9月停缩表
2019年03月21日 18:1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来源:人民币交易与研究

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周三骤然终止持续了三年的货币政策紧缩行动,在经济出现放缓迹象之际,预测今年将不会加息,并宣布9月停止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

美联储连续两日的政策会议结束后,宣布了一系列被认为是鸽派的措辞。美联储将停止逐步恢复货币政策正常化的努力,尽管远未达到2015年末所预期的目标,当时美联储实施了2007-2009年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以来的首次升息。

降低了对于美国经常增长、就业和通胀的预估,同时决策者表示,美联储指标隔夜利率,即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可能至少截至今年底保持在当前的2.25-2.50%区间,完全改变了原来的预估。

现在预计利率将在2.6%触顶,时间是在2020年,大约比联邦基金利率的历史平均水平低一个百分点,显示美国经济已进入更加低迷的阶段。

相比于去年大部分时间的预估,美联储决策者不再认为有必要把利率升至“限制性”水平,以预防通胀。目前通胀率仍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水平。

他们还表示,将从5月开始放缓每月最多减持500亿美元资产的步伐,到9月时完全停止减持。美联储自2017年末开始减持资产,此举相当于收紧货币政策的第二个手段。

在利率方面,最新的美联储预测显示今年的升息次数去年12月的两次降至零,在经济风险明显上升之际,政策朝向较为温和路径完成了关键性转变。美联储17名决策官员中至少有九人降低了对于联邦基金利率前景的展望,这是一个相对较大的数字。

“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就业和通胀前景才会明确要求改变政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联储官员在此次会议中强调,他们将在再次调整利率前保持“耐心”。

“‘耐心’意味着我们认为没有必要匆忙做出判断,”鲍威尔称。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周三的政策声明中表示,经济持续增长和稳健的就业市场仍是美国经济“最有可能”的出现的情景。

但怀疑情绪不断上升。家庭支出和企业投资在今年年初放缓,可能预示着2018年大规模减税与政府支出政策激发的经济快速增长时期提前结束。

周三公布的经济预估显示,决策者的预估中值认为美国经济2019年增长2.1%,较2018年约3%的增长率下降整整一个百分点。特朗普政府预计经济将保持2018年的增速。

“鸽”声更嘹亮

新的利率预估使美联储的看法与投资者的预期一致。投资者认为美联储今年不会升息。

“我没想到他们会这么做,但他们比预想的更偏鸽派,”Wells Fargo Asset Management资深投资策略师Brian Jacobsen表示。

目前的展望倒也符合美国总统特朗普批评美联储升息危及经济复苏的观点,不过令人尴尬的是,这是由于联储官员认为特朗普的政策不会对经济增长产生持久影响。

美联储公布政策声明和经济预估后,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交易预示明年降息机率超过50%。

鲍威尔反驳了这一观点,称美国经济“形势良好”,前景“正面”。

不过,他表示风险犹存,包括与英国退欧、美中贸易谈判,甚至美国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他说美联储正在密切关注这些风险。

“在我看来,目前数据没有发出我们需要朝某个方向行动的信号,”他说,“这是我们保持耐心的好时机。”

美联储政策声明发布后,美国股市由跌转升,但尾盘回吐了涨幅。指标公债收益率回落至1月初以来最低,美元兑主要贸易伙伴的货币普跌。

“美联储超出了市场鸽派的预期,这对美元造成了打击,”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的资深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美联储在政策上做了彻底转变。美联储放弃2019年加息,这点尤其鸽派。”

美联储发布的最新经济预估显示,与去年12月的预估相比,各方面都转弱。除了经济增长放缓,2019年失业率预计为3.7%,也略高于三个月前的预测。

今年通胀率预计为1.8%,去年12月的预测是1.9%。

“经济活动增速已从去年第四季的稳健水平放缓,”美联储在政策声明中称。“近期的数据显示,第一季度家庭支出和企业固定投资增长放缓...整体通胀下降。”(完)

大咖课程持续更新

市场动态前景全程跟踪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缩表 美联储 鸽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