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莱德增持中国股票 摩根士丹利对中国股市更加乐观

贝莱德增持中国股票 摩根士丹利对中国股市更加乐观
2019年03月18日 19:2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人民币交易与研究

贝莱德预计今年新兴市场股市将收复去年大部分失地,旗下新兴市场股票团队已转为增持中国股票;摩根士丹利亦称今年以来对中国股市的看法变得更加乐观”,认为A股将带领2019年新兴市场复苏,并预计MSCI明晟新兴市场指数今年有望至多上涨8%。

不过EPFR周度资金流向数据显示,3月13日当周全球新兴市场股票型基金创下自2018年底以来最大周度资金赎回额,中国股票型基金资金赎回额超过10亿美元,市场观望情绪暂升温。

图|视觉中国

贝莱德:新兴市场股市将收复去年几乎所有的失地,增持中国股票

据彭博社报道,贝莱德旗下全球新兴市场股票团队基金经理戈登•弗雷泽(Gordon Fraser)预计,今年新兴市场股市将收复2018年的大部分失地。弗雷泽去年底曾在巴西大选引发的股市上涨前夕呼吁增持巴西公司的股票,截止2018年底他帮助管理着该公司大约400亿美元的主动型新兴市场股票投资。

弗雷泽表示,面对全球增长放缓,美联储今年不太可能加息,这将导致美元走软,并改善资金流入新兴市场的状况。他押注从美元走软中受益的股票将上涨,与中国有关联的股票也将因经济前景改善而上涨。

“市场应该会扳回去年的大部分(甚至是全部)失地,”弗雷泽称。“新兴市场去年面临的所有关键挑战都已得到解决,全球流动性已重新涌入新兴市场。”

国际金融协会(IIF)3月初发表的评估显示,1月份净资本流动(包括证券投资组合、银行、直接投资以及一国国际收支中金融账户的其他组成部分)自7月份以来首次转为正值,2月新兴市场投资组合流入总计256亿美元,为连续第四个月净买入。

他指出,流动性改善的迹象包括美国和其他市场之间的利差不断缩小、其他央行也在降息和讨论采取类似行动、以及中国为支撑经济而采取各种措施;并补充道,美中贸易战相关风险也已经缓和。

自去年年中以来,弗雷泽对他的基金进行了三次重大调整--更多地押注于从美元疲软中获益的国家和将从中国经济复苏中受益的股票,并且更青睐增长股而非价值股。根据贝莱德的数据,在截至今年1月的三年里,弗雷泽的主要基金的年化总回报率为18%,相比之下新兴市场指标为15%。

弗雷泽表示,新兴市场股票与货币和债券“高度相关”,因此,美元走软将使国内投资者受益。他表示其已买入印尼、墨西哥和阿根廷的金融股,以从这一主题中获益。去年,阿根廷比索和土耳其里拉是发展中国家货币中表现最差的。

弗雷还转为增持中国股票,一改去年初的“大幅减持”,因在中国政府和央行多项支持措施的提振下,经济活动可能回升。他还在自己的基金中加入了与中国消费者和科技相关的股票。

在其他配置中,他的基金减持了能源和材料类股,增加了对科技股、非必需消费品股和医疗保健股的敞口。

贝莱德董事总经理艾默•贝赛特(Amer Bisat)表示,新兴市场或将延续反弹,特别指出中国的经济增长可能在2019年下半年出现回暖,为新兴市场的股票和债券提供一个“顺风”因素。他称,当美联储坚持对货币紧缩保持耐心时,美元将很难出现大幅攀升,在这种背景下,巴西、南非和印尼货币可能具有特殊投资价值。

大摩:中国A股引领新兴市场复苏,MSCI明晟新兴市场指数今年有望上涨8%

摩根士丹利近日在报告中称,“今年以来其对中国股市的看法变得更加乐观”,A股在2019年新兴市场的复苏中处于领先地位。在中国出台更多刺激措施,以及中国股市看涨情绪等因素推动下,MSCI明晟新兴市场指数今年有望至多上涨8%。该行表示,新兴市场前景更加乐观的其他原因包括,该地区的企业盈利好于预期。

大摩认为,中国近期一系列刺激措施的效果“比市场预期的要好”,指出中国1月份银行贷款发放量和社会融资总额创历史新高。

中国近期宣布了新措施,通过减税等措施来促进国内经济增长。该行表示,这一宣布表明,中国的宽松措施已经“全面推行”,并将稳定中国的经济增长和劳动力市场。这将意味着中国将从2019年第二季开始以更快的速度增长。

大摩表示,其他新兴市场国家也可能从中受益。“中国的刺激措施应会通过制造业贸易、服务需求(包括旅游业)以及资源前景,使该地区(乃至整个世界)受益。”

该行建议投资者关注中国、印度、印尼、新加坡和巴西市场。

摩根大通:新兴市场股市前景更加乐观,估值“相当有吸引力”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2月报告表示,随着中美两国解决贸易争端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而由于美联储按兵不动导致美元可能走软,新兴市场股市的前景看起来更加乐观。

该公司表示,尽管全球经济增长势头放缓,但新兴市场仍处于经济周期的中期。 在经历了去年的暴跌之后,新兴市场的估值变得“相当有吸引力”。

摩根资管新兴市场和亚太股票首席投资官Richard Titherington表示, 新兴市场的基本面已经有所改善,而且“很难看到新兴市场盈利表现在2019年变得更糟的迹象”,除非出现全球衰退,但其预计这种现象在近期并不会出现。

此外他还在报告中称,随着近期中美贸易关系趋于缓和,新兴市场和亚太股市将受到提振。

EPFR:市场观望情绪暂升温,中国股基赎回额超10亿美元

资金流向监测和研究机构EPFR最新发布的周度数据显示,在3月7日至3月13日的一周,全球新兴市场股票型基金创下自2018年底以来最大的周度资金赎回额。

数据显示,几个主要的分类基金均出现资金净流出,拉丁美洲股票型基金出现1.52亿美元资金净流出,亚洲(除日本外)股票型基金出现22.7亿美元资金净流出,多元化全球新兴市场股票型基金(GEM)结束了此前连续9周的资金净流入趋势,金砖四国股票型基金出现了自2017年第三季度末以来最高的资金净流出额。

EPFR数据还显示,3月13日当周,市场观望情绪暂时升温,中国股票型基金资金赎回额超过10亿美元,印度、韩国股票型基金的资金赎回额也超过2亿美元。(完)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3 新诺威 300765 2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