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证策略—行业比较】对有色的看法上调 ——兴证策略行业配置双周报2019年第6期

【兴证策略—行业比较】对有色的看法上调 ——兴证策略行业配置双周报2019年第6期
2019年03月18日 19:1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XYSTRATEGY

投资要点

 

★  继续看好大创新与产品价格企稳回升的周期方向,关注仍有较大表现空间的核心资产

——1)继续看好以高端制造、通信、计算机等行业为代表的“大创新”方向。MSCI加速纳入中盘股和创业板、科创板正式开始实施等事件,有望为市场带来持续、长期的增量资金。而去年以来的货币环境转暖、近期监管层表态及增值税减税等因素,将继续改善市场的活跃度和风险偏好,提振市场对创新成长领域的的关注度。而我们此前发布的“大创新50”和“大创新100”组合也表现优异,年初至今累计收益分别达37.73%、37.69%,大幅跑赢上证综指(21.17%)、沪深300(24.39%)和创业板指(32.95%)等指数。

——2)关注仍有较大表现空间的核心资产。2月底MSCI宣布今年内将纳入因子提升至20%,从而有望在今年带来超过4000亿人民币的增量资金。截至2018年12月外资持股规模已达1.1万亿,而公募基金持股规模1.5万亿,外资的持股规模可能在今年就会超过公募。过去40年,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已经沉淀了一批各行各业的优质资产,未来更是有望进一步成为全球顶级公司,从而吸引全球配置资金。近期外资对美的、茅台、大族激光等标的的持续流入便是例证。各行各业的核心资产,值得在市场波动时进行进一步的布局。

——3)经过前期大幅调整之后,部分周期板块产品价格已有企稳,叠加需求端较为稳定,相关行业可能有较大弹性。因此,可以继续关注①受猪瘟影响猪周期的大周期可能加速来临,且目前通胀下行压力较大,农产品价格有望得到更大的提升空间。养猪、养鸡等农业板块有望持续受益;②价格持续回升,且未来有望继续受益于美联储加息放缓的贵金属。

 

★  对行业的看法相较此前有所变动的:有色金属、银行

——对板块看法更加积极的:有色金属。受江西地区中重稀土矿停采,缅甸稀土进口受阻,以及第一批稀土配额指标量低于市场预期的影响,部分稀土价格开始出现上涨。由于进口恢复可能需要较长时间,因此我们将有色金属的看法由中性上调为积极。

——对板块看法更加谨慎的:银行。本周市场出现了对基准利率和市场利率并轨的预期,可能会在一定时间内影响对银行业绩的预期。因此将银行行业的看法由积极下调为中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表现与预期不符,政策发展与预期不符,中美贸易摩擦超预期,全球资本回流美国超预期。

报告正文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表现与预期不符,政策发展与预期不符,中美贸易摩擦超预期,全球资本回流美国超预期。

注:文中报告节选自兴业证券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已公开发布研究报告,具体报告内容及相关风险提示等详见完整版报告。

证券研究报告:《对有色的看法上调 ——兴证策略行业配置双周报2019年第6期(兴证策略王德伦团队20190318))》

对外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8日

报告发布机构: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中国证监会许可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

本报告分析师 :

王德伦 SAC执业证书编号:S0190516030001

张   兆 SAC执业证书编号:S0190518070001

最后,我们向各位投资者隆重推荐策略培训课《寻找下一个风口,策略投资方法论》。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德伦告诉你投资的诀窍,为你构建最完整的投资框架,洞悉最前瞻的主题投资,把握最精准的出入场点,助你成为风来时的弄潮儿!

自媒体信息披露与重要声明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兴业证券 策略 周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新诺威 300765 2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