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2019年十大预测:守正待时

中金2019年十大预测:守正待时
2019年01月02日 09:0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2019:增长下滑延续,守正待时

中国2019年增长在国际周期及国内因素共同作用下可能继续下行,加大改革挖潜力、提效率、促活力的紧迫性和必要性。虽然2018年下半年至今市场预期已经在调低,但考虑到增长下行风险仍未体现充分,2019年风险资产仍可能承受一定压力。

展望一:中国市场盈利增长将下滑至零附近

我们预计中国股票市场在2017/2018实现一定的业绩增长之后,受上游行业高基数及中下游行业需求放缓、利润率缩窄等因素影响,2019年盈利将无实质性增长。

展望二:A股迎来低振幅一年

2018年市场“杀估值”进行得较为充分,但2019年盈利难以提供较强支持。在流动性相对宽松但增长有压力的背景下,市场整体估值可能上下两难。股指振幅相比2018年将明显缩小。

展望三:海外中资股将跑赢A股

A/H两地上市公司估值溢价虽然有所缩窄但仍不算低,在中国增长面临压力、A股估值难大幅扩张的背景下,港股估值相对较低使得港股将跑赢A股,从而使得A/H溢价进一步收窄。

展望四:中国市场成长风格赢价值风格

在增长相对低迷的环境中仍能实现一定增长或者有增长预期支持的板块将获得市场追捧。消费、科技、医药、教育、文化与服务、军工等可能仍是寻找成长机会的领域,这些板块里可能有2019年表现相对居前的板块,预计海外中资股中新经济跑赢老经济。

展望五:十年国债收益率跌破3%

2018年债市收益率已经明显下行,当前增长下行、流动性可能进一步放松、官方利率有下调空间,2019年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可能仍阶段性下行并在2015年之后再次跌破3%。

展望六:黄金或有阶段性机会

全球增长放缓、美元走弱、实际利率下行,可能会支持黄金在2019有阶段性的表现。

展望七:大宗原材料市场可能承压

收入预期转低、居民杠杆已经有所上升等因素可能会使得房地产承压,地产投资相关需求压力可能传导至商品市场。尽管可能有2019年海外基建刺激等因素,但中国才是原材料消费主体。

展望八:沪深港通北上资金进出波动加大

MSCI/FTSE指数将提高A股的纳入比例,沪深港通北上资金将依然活跃。考虑到沪深港通北向累计头寸已经达到约6500亿元,相比过去两年多数时间的单向流入,沪深港通北向资金进出波动将明显加大、单日资金净流出存在创新高的可能。

展望九:科创板设立,个股涨跌幅限制可能放宽或取消

科创板在2019年推出是大概率事件,预计监管层在设计科创板时将实行更加市场化的制度安排、发挥专业机构投资者在定价中的作用、提高价格发现效率,届时在A股已有板块中存在多年的个股涨跌幅限制可能会放宽或取消。

展望十:银行不良资产压力明显上升

2016年开始增长复苏及供给侧改革明显改善了企业特别是上游企业的现金流及还贷能力,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虽然略有上升但总体平稳。往前看增长下行会带来资金压力,特别是地产市场的继续降温等因素,将明显加大银行体系不良资产压力。

文章来源

本报告摘自:2019年1月1日已经发布的《2019年十大预测:守正待时》

王汉锋 CFA SAC 执业证书编号:S0080513080002 SFC CE Ref: AND454

李求索 SAC 执业证书编号:S0080513070004 SFC CE Ref: BDO991

周昌杰 SAC 执业证书编号:S0080517080005 SFC CE Ref: BHD869

法律声明

向上滑动参见完整法律声明及二维码

特别提示

本公众号不是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金公司”)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本公众号只是转发中金公司已发布研究报告的部分观点,订阅者若使用本公众号所载资料,有可能会因缺乏对完整报告的了解或缺乏相关的解读而对资料中的关键假设、评级、目标价等内容产生理解上的歧义。订阅者如使用本资料,须寻求专业投资顾问的指导及解读。

本公众号所载信息、意见不构成所述证券或金融工具买卖的出价或征价,评级、目标价、估值、盈利预测等分析判断亦不构成对具体证券或金融工具在具体价位、具体时点、具体市场表现的投资建议。该等信息、意见在任何时候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具有针对性的、指导具体投资的操作意见,订阅者应当对本公众号中的信息和意见进行评估,根据自身情况自主做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中金公司对本公众号所载资料的准确性、可靠性、时效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依据或者使用本公众号所载资料所造成的任何后果,中金公司及/或其关联人员均不承担任何形式的责任。

本公众号仅面向中金公司中国内地客户,任何不符合前述条件的订阅者,敬请订阅前自行评估接收订阅内容的适当性。订阅本公众号不构成任何合同或承诺的基础,中金公司不因任何单纯订阅本公众号的行为而将订阅人视为中金公司的客户。

一般声明

本公众号仅是转发中金公司已发布报告的部分观点,所载盈利预测、目标价格、评级、估值等观点的给予是基于一系列的假设和前提条件,订阅者只有在了解相关报告中的全部信息基础上,才可能对相关观点形成比较全面的认识。如欲了解完整观点,应参见中金研究网站(http://research.cicc.com)所载完整报告。

本资料较之中金公司正式发布的报告存在延时转发的情况,并有可能因报告发布日之后的情势或其他因素的变更而不再准确或失效。本资料所载意见、评估及预测仅为报告出具日的观点和判断。该等意见、评估及预测无需通知即可随时更改。证券或金融工具的价格或价值走势可能受各种因素影响,过往的表现不应作为日后表现的预示和担保。在不同时期,中金公司可能会发出与本资料所载意见、评估及预测不一致的研究报告。中金公司的销售人员、交易人员以及其他专业人士可能会依据不同假设和标准、采用不同的分析方法而口头或书面发表与本资料意见不一致的市场评论和/或交易观点。

在法律许可的情况下,中金公司可能与本资料中提及公司正在建立或争取建立业务关系或服务关系。因此,订阅者应当考虑到中金公司及/或其相关人员可能存在影响本资料观点客观性的潜在利益冲突。与本资料相关的披露信息请访http://research.cicc.com/disclosure_cn,亦可参见近期已发布的关于相关公司的具体研究报告。

本订阅号是由中金公司研究部建立并维护的官方订阅号。本订阅号中所有资料的版权均为中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转发、转载、翻版、复制、刊登、发表、修改、仿制或引用本订阅号中的内容。

中金点睛 

中金公司全新打造的深度研报微信推广平台,旨在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讲解中金公司研究部发布的宏观、策略、行业重点报告。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金公司 订阅者 中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10.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