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戴康:小盘股再次大涨后我们怎么看本轮风格切换

广发戴康:小盘股再次大涨后我们怎么看本轮风格切换
2018年11月14日 09:2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广发策略戴康团队】小盘股再次大涨后我们怎么看本轮风格切换

  戴康/俞一奇

  自10月下旬以来A股市场风格切换至小盘,我们认为本轮的风格切换仍将继续演绎。

  我们在11.11《本轮小盘股行情持续性如何?》中提到,管制放松过程中交易流动性和风险偏好结构性修复,严监管下最受影响的公司迎来绝对和超额收益。过去五轮监管放松周期中,除2008年以外都存在小盘股从前期三个月跑输到后期三个月跑赢。历史经验看本轮风格切换是否中期(3M+)可持续取决于相对盈利增速,本轮即民企纾困的实质效果。

  短期风格上,交易层面因素驱动影响较强,除监管进入放松周期提升市场风险偏好外,当前小盘股机构持仓比例低也是本轮行情的一个因素。

  相对盈利并非影响短期市场风格的必要条件。2014年11-12月也产生了风格切向当时盈利周期向下的大盘蓝筹,2014年小盘股的盈利增速显著好于大盘股,但刚兑打破+沪港通开通+机构低配置共同驱动了两个月左右的风格切向大盘股。

  我们认为资金的边际力量来源将继续推动本轮风格切换持续,本轮并非机构投资者主导,因此在短期的投资选择上与过去三年有差异。连续上涨后会有因素触发短期获利了结,而我们判断这是一波小盘股中等级别的反弹行情。我们在11月4日报告中推荐成长板块和小盘股,具备超跌+低价+小盘+多概念+高送转+受益于民企纾困特征的股票反弹力度最大。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