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略】司库策略谈第64期:资产负债摆布—季末收官

【策略】司库策略谈第64期:资产负债摆布—季末收官
2018年09月25日 09:0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郭益忻    兴业研究分析师

乔永远    兴业银行首席策略师

8月,市场的流动性从令人不安的“过度充裕”快速地切换到了“合理充裕”状态。一如我们所预料,这种合理充裕的状态得到了维持,各期限的利率水平整体在较窄的区间内震荡。资金面的稳定,存款短期上量,资本厚度垫高,资产负债表右侧的暂时修复将带给资产端适度的灵活性。

在资产端,信贷向零售和票据倾斜短期仍无法改变;标准化及非标资产方面,应抓住地方债密集发行的窗口,获取溢价红利;关注国债尤其是长端品种,调整可积极介入;银行债务工具方面,金融债和ABS仍然要好于NCD;货基性价比较低。

下周整体操作策略

根据我们对资产负债各主要项目的基本判断,提示如下要点:

资产端:

下周,仍有部分城农商行银行二级资本债发行,目前发行价格已逐步市场化,较前期也有系统性上行,对于理财和非银资金可根据自身收益率要求积极介入。

下周地方债发行量虽然下降,但绝对数仍有1200多亿,可继续考虑选择发行量大,前期较国债溢价较低的品种投资。

流动性提示:

下周公开市场到期2900亿,而政府债发行规模缩量到500多亿,其对资金面压力明显减轻,而月末财政支出也渐行渐近。央行上周五已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如市场波动有限,暂停操作大概率延续。NCD市场需要续作量有限,季末大概率将平稳度过。

市场回顾部分详见正文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策略 地方债 发行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