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证券:中国平安综合金融持续发力 目标价79元

华泰证券:中国平安综合金融持续发力 目标价79元
2018年08月22日 09:3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华泰金融沈娟团队】中国平安(601318)--价值改善明显,综合金融持续发力

  公司1H18归母净利润581亿元,YoY+33.8%;归母营运利润593亿元,YoY+23.3%;模拟准则修订前归母净利润624亿元,YoY+43.7%。非年化ROE为11.6%。集团EV为9274亿元,YoY+25.5%。不断提升现金分红水平,在Q1派发30周年特殊股息0.2元/股的基础上,再次派发股息0.62元/股。

  个人客户业务价值快速提升。个人业务营运利润贡献504亿元,YoY+28.3%,为核心驱动力。个人客户量1.79亿人,YoY+25.2%,新增客户2581万人,YoY+39.2%。30.8%集团个人客户同时持有多家子公司的合同,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协同效应优势凸显。

  寿险价值改善显著,代理人质态影响有限。个险新单收入945亿元,YoY-10.6%,较1Q18的-16.6%增速有较大改善。其中首年期缴占比92%,代理人渠道维持87%的贡献,推动新业务价值率提升4pct至38.5%,进而推动NBV小幅提升0.2%。虽代理人产能下滑24%,但协同效应缓释收入波动,仅小幅下降4.8%,规模较年初小幅上升0.1%,未来将向质态提升加快转型。

  产险多元布局优化结构,资产管理积极应对加快转型。产险综合成本率95.8%,较年初-0.4pct,支柱车险在三次商车费改下将优势凸显。非车险保持40%以上的增速,动能转变促进结构优化,推动业务发展。银行转型逐步呈现佳绩,收入与ROE得到提振;证券信托积极应对市场变化,稳步推进发展。弱市场行情下,收益率下滑,积极调整资产配置,降低权益敞口,优选非标资产,风险可控,下行压力有限。

  金融科技业务多点发力,维持“买入”评级。金融科技对集团利润贡献已达7%,项目融资稳步推进,估值有望逐步抬升。预计2018-20年EVPS分别为56.6、68.3和82.2元,对应P/EV为1.05x、0.87x和0.72x。结合市场行情,给予龙头一定溢价,给予2018年1.3-1.4xP/EV,目标价格区间73.58~79.24元,维持“买入”评级。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