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后机构策略:大盘反复筑底 关注估值合理业绩改善的中小企业

盘后机构策略:大盘反复筑底 关注估值合理业绩改善的中小企业
2021年04月09日 16:09 证券时报网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投资研报

【新能源车动见】一文看懂智利“闭关”对锂价到底有何影响?

【硬核研报】面板投资别只看到京东方和TCL!这些产业链龙头还存在重大预期差,戴维斯双击将至,机构已给出翻倍目标价(附股)

【王牌投研】机构看涨空间超80%!这只票迎高速爆发期,在手订单保证未来三年高增长

【机构调仓】董理、冯柳、傅鹏博等“顶级”基金经理最新调仓踪迹曝光(名单)

  原标题:盘后机构策略:大盘处于反复筑底阶段 关注估值合理、业绩改善的中小市值企业

  和信投顾指出,外围一片大涨,但A股直接低开,甚至低开后完全没有抵抗的继续弱势阴跌,午后越跌越多,尾盘的反抗也是微乎其微的,不过指数上的低迷依旧无法阻挡题材的活跃,涨幅榜,海南、旅游、医美、氢能源等纷纷大涨,虽然方向分散,但多点开花的背后是资金活跃的最好象征,跌幅榜则主要集中在权重股上,科技同样连续回调,证券昨天异动之后今天也是大跌的。技术上连续回调之后,日线级别指数目前距离支撑位非常近,同时3450附近的位置也是非常重要的密集成交支撑位,短期指数层面有反弹的可能,但力度和持续性目前暂时不好判断。

  德讯证顾指出,大盘低开低走震荡下行,多数权重及题材类个股均呈现弱势格局。钢铁、煤炭相关指数虽红盘报收,但分化明显,疲态已现。以酿酒、银行为代表的权重类个股再次成为杀跌主力。前期一再强调“大而美”有反弹,但反弹持续性存疑。若无重大利好出现,这些所谓核心资产还将有较长的路要走。不排除后期偶有反弹,但难以保持。过去市场资金集中抱团大而美的龙头企业,导致部分中小市值的企业流动性较差,被一定程度低估。因此近期涨幅较大的均为中小市值企业,短期来看,资金抱团板块基金赎回压力仍存,关注成长性良好、估值合理、一季度业绩改善的中小市值企业。

  容维证券指出,整体看,目前市场迎来季报行情,大盘处于反复筑底的过程中,但是在这个过程中,牛市后期的机会也将逐步来临,趁着主力调仓捕捉主力运作思路,提前部署静待慢牛行情持续演绎。近期A股市场的行业与主题轮动速度加快,各类主题轮番登场,包括碳中和、轻工制造、国产服装、旅游、抱团股等。另一方面,这些主题表现的持续性却不强。市场的短期热点跟随着新闻热点变化而迅速切换。关注基本金属、消费、5G、顺周期等板块。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04-09 信安世纪 688201 26.78
  • 04-09 百龙创园 605016 14.62
  • 04-09 霍莱沃 688682 45.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